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家长必读 > 高一孩子早恋家长应该怎么办?

高一孩子早恋家长应该怎么办?

2022-04-15 17:57:25高考网整理


高考

  孩子早恋,不要说太多的大道理,只要以一些周围人的案例或者过来人的眼光,谈谈你对早恋的看法,应该有作用。

  1高一孩子早恋家长该怎么办

  1、沟通


  和自己的孩子沟通,告诉他你知道他早恋了,但是这个时候不要提出反对。其实早恋交男女朋友不可怕,可怕的是交到坏朋友。然后通过一些关系比如:同班同学之类的了解一些对方。如果不是坏人不需要担心。

  2、多陪

  其实大多数人早恋都是家长造成的,自己对孩子不够关心,没有时间陪孩子,所以他们在外面需求关注。多陪他们时间长了就自然而然的结束了。毕竟早恋根本不懂什么是爱。

  3、陪同

  记得前一段时间热播的一个电视剧《大男当婚》里曹小强的表弟早恋他的处理方法就可以借鉴。在孩子见面的时候自己在身边,不过这个要和对方家长商量的。

  2孩子早恋的原因是什么

  一、没有对孩子进行正常的性教育。让孩子没有能够区分“性”和“爱”的关系,“性”是一种生理需求,它冲动和缓解都是短暂的,而“爱”是一种社会的责任,它需要用很大心力去培养的。当孩子的“性”冲动没有得到缓解,他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又将生理需求上升到“爱”,就必然让孩子花费很大的心力。

  二、对性的神秘感。由于家长和社会对性的禁锢,让孩子更有一份神秘感,在性冲动的支配下,就会通过浏览网页,谈异性朋友的方式,来了解性的神秘。

  三、缺乏责任意识的教育。以来,家长们灌输式的教育,为孩子安排好了一切。孩子并不知道自己要对自己负责,当被性意识所困扰时,就去接触异性,没有去思考自己的责任。

  四、家长的过度反应。其实孩子的性意识和学习成绩下降并没有必然关系,但是,我们家长往往将两者在一起,这对孩子是一种强烈的心理暗示,那就是“早恋”必然导致学习成绩下降,当孩子还没有意识到学习的目的,但又有性的冲动时,这种就会让孩子主动放弃学习。即使“早恋”确实是影响学习成绩的原因之一,但当我们不做这种联想的时候,才是对孩子最大的理解。只有我们理解孩子,孩子才会理解家长的苦心。

  五、盲目攀比。学生之间以谈异性朋友为时髦,如果没有谈一个异性朋友,会被同学瞧不起,认为自己很无能。

  相关推荐:


  高考家长必读汇总


  鼓励孩子加油的暖心话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备考心理 高考家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