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海南高考 > 海南高考 > 海南推迟2022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语文、数学、英语三个科目考试时间的公告

海南推迟2022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语文、数学、英语三个科目考试时间的公告

2022-04-19 09:38:12海南省考试局



  为了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结合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经研究决定,原定于2022年4月9日在海口市第二中学举行的2022年海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语文、数学、英语三个科目的考试时间推迟到5月8日举行。考试地点:海口市第二中学,具体考试时间安排见附件。

  请各位考生认真做好个人防疫措施,按规定时间参加考试。

  附件:1.考试时间安排表

  2.考生疫情防控须知

  海南省考试局

  2022年4月15日

  附件2

  考生疫情防控须知

  一、考前须知


  (一)考生考前和考试期间要注意个人的卫生和防护,应避免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琼人员和境外来琼人员接触。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意识,认真做好自我防护,做到勤洗手、不串门、不聚餐、不聚会,不出入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

  (二)4月24日开始,考生不得离开海南,目前仍在省外的考生须在4月25日前返回海南,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人员还须按我省疫情防控部门的规定接受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确有特殊情况,不能按要求时间返回海南的,须在4月24日前向所就读学校报告,就读学校将考生不返回海南的原因报市县招生办报备。

  (三)考试前14天(4月24日)起,考生本人须通过实名制微信、支付宝或椰城市民云等APP进入海南健康码每日健康打卡,否则将影响本人参加考试。出现发热(体温≥37.3℃)、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要及时到定点医院就诊。

  未申领健康码及行程码的人员请立即申领。健康码为红码、黄码、灰码的人员转绿码以后方可参加考试。

  (四)所有考生须提供首场考试考前48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纸质报告或电子报告打印件均可,核酸检测报告时间以采样时间为准)方可进入考场参加考试。建议考生在无禁忌的情况下按“应接尽接”原则,提前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五)有以下任一情况者,应及时向省考试局报告,由卫健、疾控部门综合研判后,确定能否参加考试:

  1.已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和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尚在随访及医学观察期内的人员。

  2.尚未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和密切解除者的密切接触者。

  3.考前21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者。14天内有涉疫区以及行程码核验带*号的城市旅居史者。高、中风险地区按照我省最新(截至考试前1天)《风险管控地区名单和防御措施》执行。

  4.28天内境外及香港特区、台湾省旅居史者。

  (六)考生未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要求,刻意隐瞒疫情或未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造成未能参加考试的情况,由考生本人自行承担责任,对于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疫情防控查验措施的考生,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二、入场要求

  (一)考生进入考点时必须佩戴口罩(自备),凭准考证和身份证进行体温检测及身份验证后方可进入考场(身份核验时需短暂摘下口罩),考试期间全程佩戴口罩,身体如有不适可举手报告监考员。

  (二)考生进行体温检测时,须出示健康码绿码、行程码绿码及48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体温检测排队前后间隔不低于1米,减少人员接触。

  (三)入场体温≥37.3℃的考生须听从工作人员安排,经现场医务专业人员复查及流行病学史等综合评估,确定考生符合健康应试要求后,安排到考点的备用考场参加考试。

  因疫情存在动态变化,我们将适时根据海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新要求,及时做出相应的动态调整。如考试前疫情出现新变化,将及时在海南省考试局官方网站发布相关考试补充通知和温馨提示。

  希望广大考生以健康的身体、良好的状态迎接考试。

  咨询电话:65850628

  相关推荐:


  海南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2022年海南高职分类招生考试有关问题的公告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海南高考 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