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吉林高考 > 吉林高考 > 吉林省致2022年高考考生的一封信

吉林省致2022年高考考生的一封信

2022-05-23 10:59:54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亲爱的高考考生:

  你们好!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拉开大幕。吉林省的学子们在疫情考验中淬炼底色,在学习寒暑中破茧成蝶,即将赴一场青春之约、梦想之会!为了实现“健康高考、平安高考”的工作目标,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结合我省组考防疫有关要求,有些话想对你们说:

  一、安全防护、从容应考。遵守防疫规定是对当下高考组考防疫工作的最强支持,也是对自身安全的最好保护,更是对他人健康的最大尊重。要自觉配合考前健康状况监测和信息摸排工作,尽量减少外出、避免聚集性活动。要配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勤洗手。滞留外地的考生要及时返回报考所在地,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应试准备。现在要做的就是收住心、稳住神,少接触、多防护,放松心态、从容应考。

  二、精心准备、细心应考。成大事者应拘小节,高考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步,要静心避扰、潜心学习、安心备考,以平和的心态看待高考,以精心的准备迎接高考。考前带齐准考证、身份证以及口罩等必要的防疫用品,不穿戴有金属物品的服装、鞋帽,不携带与考试无关物品。赴考时要充分考虑极端天气和交通拥堵等情况,预留足够时间,合理安排交通工具并做好路线规划,避免迟到。按规定,开考15分钟后考生将禁止进入考点。

  三、心怀敬畏、诚信应考。我省普通高考均在标准化考场进行,考试实时监控并全程录像,考生在考场的一举一动将全部记录,考试结束后,将对考场录像全程回放检查。考生违反考试纪律,按规定取消其考试成绩、录取资格,情节严重的,3年内不准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并记入诚信档案。无视规则、僭越法纪者必将受到严惩,给自己的人生留下难以抹去的污点。

  四、提高警惕、谨慎应考。成功没有捷径,脚踏实地才是抵达成功的唯一通道。不要迷信所谓“命题专家”的夸大宣传,不要把宝贵的时间和精力浪费在所谓的“猜题”和“押题”上,切勿轻信所谓的“天价”志愿填报指导服务和涉及钱财的欺骗性信息、诈骗行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传谣必受法律制裁,未经核实的涉考信息切勿在朋友圈、微博、贴吧等互联网平台上随意发布、以讹传讹。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高考既是你们的人生大考,也是我们的“国之大考”,请相信党的关怀、国家的力量,逾万考试工作人员将为你的梦想保驾护航。

  祝愿广大考生高考顺利!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2022年5月21日

  相关推荐:


  吉林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2022年吉林普通高考考生防疫提醒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吉林高考 高考考生的一封信]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