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饮食 > 高考食谱 > 2022年高考前晚餐吃什么好?

2022年高考前晚餐吃什么好?

2022-05-26 16:12:10高考网整理



  在2022年高考前的备考阶段,考生的晚餐应该要口感以口味淡为宜,另外也要兼顾平衡的营养成分。晚饭的食物营养以蔬菜水果瓜果蔬菜主导,豆类食品为铺,另配上适当的鱼肉类食品、蛋类食品或是奶制品食材。

  1高考前晚餐吃什么比较好

  1、用小米、燕麦、绿豆、黑豆、莲子等粗粮熬成的粥。小米含有丰富的色氨酸,色氨酸能促进大脑细胞分泌出一种使人欲睡的神经递质———五羟色氨,使大脑活动受到暂时的抑制,人就容易入睡。

  2、鱼、豆类、浓肉汤等易消化的食物。考生学习疲劳,容易出现低钾的状态,全身乏力,因此,每天可以补充一两碗浓肉汤,浓肉汤里含有丰富的钾元素。

  另外,有的学生看书复习到深夜,如果晚上饿了,临睡前20-30分钟可以吃夜宵,如热牛奶、黑芝麻糊、红枣莲子羹、小米粥、苹果、香蕉等。

  2高考前晚餐安排注意事项

  1.晚餐应以谷类食物和蔬菜为主,口味清淡易于消化,有利于抗疲劳和养神醒脑。

  2.有条件的考生,尽量在家里吃晚餐。晚餐要清淡,以七八成饱为宜,因为晚餐后能量消耗较少。 温馨提示:干饭或小米粥等可作为主食,副食以鱼类和豆制品为主,少量的去皮肉,蔬菜至少半斤。

  3.晚餐容易发生一个倾向,就是荤多索少,或是偏重某一两种主食,花样不多。 早餐和午餐较难吃到足够的蔬菜,如果晚餐再得不到补充,就容易缺乏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营养素和膳食纤维。

  相关推荐:


  高考食谱汇总


  这份科学饮食攻略高考生请查收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高考饮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