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饮食 > 高考食谱 > 2022年高考前提升记忆力的食物

2022年高考前提升记忆力的食物

2022-05-26 16:17:32高考网整理


高考

  很多家长都会在高考前给孩子买一些补脑的食物,希望可以帮助孩子提高记忆力,以求考出更好的成绩。比较常见的提升记忆力的补脑食物有全麦制品、糙米、牛奶、肉类、核桃、香蕉、芝麻、海带等。

  1高考前提升记忆力的食物

  1、全麦制品和糙米


  增强肌体营养吸收能力的最佳途径是食用糙米。糙米中含有各种维生素,对于保持认知能力至关重要。全麦制品和糙米含有丰富维生素B,纤维素等,对于保持认知能力至关重要,所以在选择面包的时候最好选择全麦面包。

  2、牛奶

  牛奶是一种近乎完美的营养品。它富含蛋白质、钙,及大脑所必需的氨基酸。牛奶中的钙最易被人吸收,是脑代谢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此外,它还含对神经细胞十分有益的维生素B1等元素。如果用脑过度而失眠时,睡前一杯热牛奶有助入睡。

  3、肉类

  瘦猪肉有滋阴润燥的作用。牛肉具有健脾益胃,健脑的功效。鸡肉可以温中益气、健脑补脑。鸭肉具有滋阴养胃,利水消肿,补脑的作用。骨髓可以补肾壮骨,补益脑髓。鸡肉能给我们提供优质蛋白质,还有增强记忆力的作用。

  4、核桃和芝麻

  现代研究发现,这两种物质营养非常丰富,特别是不饱和脂肪酸含量很高。因此,常吃它们,可为大脑提供充足的亚油酸、亚麻酸等分子较小的不饱和脂肪酸,以排除血管中的杂质,提高脑的功能。另外,核桃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对于治疗神经衰弱、失眠症,松弛脑神经的紧张状态,消除大脑疲劳效果很好。

  2高考前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1、香蕉


  磷被称为智慧之盐,而香蕉中正含有磷。同时香蕉还是色氨酸和维生素B6的极佳来源,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优质蛋白质,其中含量最高的钾离子,一根中等香蕉中就含有451毫克的钾。吃香蕉能够健脑明目提神。虽然香蕉的营养丰富,不过香蕉的热量低,不用害怕吃多了发胖。

  2、海带

  海带含碘丰富,有助于血管的排污和维持身体的酸碱平衡,抵抗疲劳。不过海带中还含有大量的亚油酸和卵磷脂,能够健脑提神,海带和其他海藻类一样,都含有人体大脑不可或缺的磺类物质。

  3、南瓜

  南瓜中除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还有一种极佳的益脑元素——p-胡萝卜素。南瓜吃起来甘甜清平,能够醒脑提神,改善神经衰弱、心神不宁的症状,每天吃一次对补脑是很有效果的。

  相关推荐:


  高考食谱汇总


  2022年高考前的饮食注意事项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饮食 2022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