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饮食 > 高考食谱 > 2022年高考前如何科学饮食?

2022年高考前如何科学饮食?

2022-05-26 16:19:16高考网整理


高考

  在冲刺及考试阶段,有利于大脑、神经代谢的营养素的摄取非常必要。除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三大营养物质外,维生素与矿物质也不可或缺。奶、蛋、鱼、瘦肉、豆制品、植物油、米、面以及各种水果、干果、蔬菜等都应广泛摄取,多样性是均衡饮食的保证。既要让考生吃饱吃好,又要注意合理搭配。

  1高考前如何科学饮食

  考前最后一个月,考生的身体和精神都处于最大的紧绷状态,能量和各种营养素的需要都超过成年人。因此,家长一定要注意学生的膳食营养,遵循“早餐吃好,午餐吃饱,晚餐适量”的原则。

  但不少家长普遍存在着一些营养误区,如认为大鱼大肉就是营养、吃饱吃好就是营养合理,因此给孩子供给的油脂食品过多,特别是高热量的洋快餐,学生长期食用,会造成性早熟、肥胖等症状。同时,一些偏远农村地区,家长不懂营养结构,常常是卖了鸡蛋给孩子买方便面,结果得不偿失。

  2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油炸食品易使人产生饱腹感,会降低人们的食欲,影响其他食物的摄入量。另一方面,油炸食品不易消化,会加重消化负担,导致分布到大脑的血液相应减少,降低脑的灵敏度,从而影响到大脑的工作效率。因此,考生饮食应以清淡为宜。需要强调的是,坚果类食物,如瓜子、花生、甜食及奶油过多的食物要少吃。

  饮食问题不容忽视,不要随便在小摊上买东西吃,尽量不吃或少吃冷饮,吃东西前要将手洗干净。烹饪过程中要注意生熟分开,食物要保持新鲜,避免因食用不洁食物而引起急性胃肠炎、菌痢等消化道感染性疾病而影响复习和考试。

  相关推荐:


  高考食谱汇总


  2022年高考前午餐吃什么比较好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饮食 2022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