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饮食 > 高考食谱 > 2022年高考前饮食注意什么

2022年高考前饮食注意什么

2022-05-26 16:23:53高考网整理



  高考前天热的时候,应该注意给孩子吃一些清热解暑的食物,如苦瓜、山药、水芹菜、菊花菜、冬瓜汤、绿豆汤以及清淡的绿叶蔬菜汤等。还可以在家中准备一些绿豆汤、凉白开水或新鲜果汁等供孩子解渴。

  1高考前饮食注意事项

  主食应粗细搭配


  主食含有非常丰富的碳水化合物,是大脑最经济、最主要的能源物质,每天摄入谷薯类食物250-400克。应该注意适当给孩子吃一些粗粮杂粮,如红豆、绿豆、玉米面、糙米等。

  摄入充足的优质蛋白质

  优质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模式更接近于人体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富含于动物性食物和豆制品中,所以,在复习考试期间可适当多选用鱼虾、瘦肉、肝、鸡蛋、牛奶、豆腐、豆浆等等。

  保证新鲜蔬菜和水果的供应

  此类食物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矿物质和膳食纤维,能够促进铁在体内的吸收,也能帮助消化,增加食欲。考生每天应吃300克~500克,尤其是深色蔬菜。

  2高考前饮食要注意什么

  孩子每顿不宜太饱,否则血液集中到胃肠道,大脑供血不足,学习效果和记忆力都将受影响。应该做到少量多餐。餐间可适当进行加餐,新鲜水果、适量的坚果都是不错的选择。

  高考正值夏季,家长可以为孩子适当准备些消暑食物,一碗绿豆薏米汤可使考生神清气爽,但不要饮用冰镇的绿豆汤,以免引起肠道不适。

  核桃和芝麻,营养丰富,不饱和脂肪酸含量很高,对考生而言,常吃可为大脑提供充足亚油酸、亚麻酸等不饱和脂肪酸。另外,核桃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对于治疗神经衰弱、失眠症,松弛脑神经的紧张状态效果很好。

  大部分考生晚上会复习到很晚,建议家长不妨在晚间给孩子加一餐,睡前喝杯牛奶或吃些富含碳水化合物的小糕点可起到安神的作用。另外考生可随身放些巧克力等甜食,适当补充以激活大脑。

  相关推荐:


  高考食谱汇总


  2022年高考前如何科学饮食?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高考饮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