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家长必读 > 2022年高考前家长应该做什么

2022年高考前家长应该做什么

2022-05-26 16:33:57高考网整理



  家长一定要把孩子的心理健康放在第一位,让孩子在紧张学习回家后有一个放松心情的空间,家长说话要注意方式方法,遇到问题需要站到孩子的角度换位思考,要理解孩子的心情,相信在您的努力下,孩子一定会取得满意成绩。

  1高考前家长应该做什么

  一、要有一颗平常心。家长首先要端正自己的态度,同时还要端正孩子对待考试的态度,把高考作为一次普通测试,而不要把高考看得过分重要,无论孩子现在学习情况如何,让其尽力而为之,自然放松就够了。

  二、正确地调整好自己对孩子的期望值,结合孩子的实际水平规划求学目标。切忌盲目攀比,要把孩子的成长过程当成一项长期系统的工程。

  三、不可将自己孩子的缺点与其他孩子的优点相比较,结果可能会适得其反。学会欣赏自己的孩子,鼓励孩子用自己的优势去弥补劣势。

  四、家长应该适时进行角色的转换,去倾听孩子的心事和苦恼,帮助孩子减压。

  五、减少家庭访客人数,减少亲友来访次数,并要求来访者少谈高考及考生情况,不给孩子增加学习压力。

  2高考前家长要注意什么

  做好“后勤部长”,对孩子学习的事做一个“甩手掌柜”

  不要干涉太多,不要打乱孩子的学习计划,把学习的安排交给孩子自己和学校,家长只需要做好后勤服务就好。

  高考前这一个多月,对孩子的关心也要和平常一样,顺其自然

  高考前的孩子,大多都会因为高考的压力以及每天做太多的卷子而感到心力交瘁。有合适的时机,家长应该和孩子正面交流,缓解一下孩子的焦虑情绪。

  相信自己的孩子能行,而且一定能行

  孩子永远都是自家的好!人比人活不成,各人有各自的特点。家长不能把自己的想法凌驾给孩子之上,孩子能快乐自由健康的成长,就是对我们每个家长的最好回报。

  相关推荐:


  高考家长必读汇总


  鼓励孩子加油的暖心话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备考心理 高考家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