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上海高考 > 上海高考 > 2022年上海普通高校招生军队院校报考指南

2022年上海普通高校招生军队院校报考指南

2022-06-06 10:32:16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一、报考条件

  (一)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成绩达到录取标准;(二)未婚;(三)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至2022年8月31日);(四)高中阶段体质测试成绩及格以上;(五)通过军队组织的政治考核;(六)参加军队组织的面试和体格检查,且结论均为合格。

  二、报考流程

  (一)报考意向登记。有意愿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于6月5日至22日(每日登记时间9:00-20:00)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www.shmeea.edu.cn),进行军队院校报考意向登记。

  (二)参加政治考核。完成网上意向登记考生,须于6月5日至22日期间,通过本人就读学校教务部门领取并填写《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政治考核表》(以下简称《政治考核表》),而后上交本校教务部门;学校汇总本校所有《政治考核表》交本区招生考试机构;6月24日前,各区招生考试机构再将《政治考核表》交所在区征兵办。7月10日至7月20日,考生可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www.shmeea.edu.cn)查询政治考核结果。

  (三)参加面试、体格检查。计划7月下旬组织,具体时间、地点将于7月中旬在“上海招考热线”网站(www.shmeea.edu.cn)公布,届时请考生注意查看。政治考核合格且高考成绩达到上海市特殊类型招生控制分数线的考生,请携带本人身份证、高考准考证和2张1寸近期免冠照片,按时前往指定地点参加面试和体格检查。

  考生必须依次参加政治考核、面试、体格检查,且所有项目必须合格,才能参加军队院校志愿填报及后续招生录取。

  三、在沪招生军队院校联系方式

  2022年,初步计划有8所军队院校在沪招生(具体在沪招生专业和计划以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公布的《2022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一书为准),咨询联系方式如下(电话接听时间为08:00-11:30,14:30—17:00):

  (一)国防科技大学(咨询电话:0731-87000241)

  学校公众号:

  四、上海市军队院校招生办公室咨询电话:021—81801213(电话接听时间为08:00-11:30,14:30—17:00)。

  附件:

  1.本市各区高招办、征兵办通联一览表

  2.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

  相关推荐:


  上海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2022年上海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问答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上海高考 军队院校报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