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浙江高考 > 浙江高考 > 2022浙江36万余名考生明天走进考场,高考准备就绪!

2022浙江36万余名考生明天走进考场,高考准备就绪!

2022-06-06 15:05:20浙江考试



  6月7日起,浙江2022年高考将拉开帷幕,浙江36万余莘莘学子,即将迎来检验成果的重要时刻。

  今年高考面临组考防疫双重挑战,浙江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层层部署、落实和检查高考安全工作,目前各项准备已全部就绪。全省81考区共1.2万余个考场,正静待各地考生的到来。

  今年浙江统一高考及选考在6月7日-10日进行。

  其中7日上午考语文,下午考数学;8日上午考技术,下午考外语;9日上午考物理、思想政治,下午考化学;10日上午考历史、生物,下午考地理。单独考试招生文化考试于7日进行,上午考语文,下午考数学;职业技能理论考试在8日上午进行。

  需注意的是,高考外语含听力考试,在开考前15分钟后即禁止入场,请考生务必把握好时间。

  精准部署分类施策

  全力确保应考尽考


  今年高考省内多地受到疫情影响,给组考工作带来挑战。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统一部署全省高考工作。为确保疫情下的组考安全,浙江提前制定了高考组考防疫工作方案,在反复摸排风险隐患的基础上完善相关预案,落实组考防疫举措,强化涉考人员管理。

  考前14天起,浙江通过大数据对考生、考务工作人员进行精准筛查和健康监测追踪。全省6万余名考务工作人员完成疫苗应接尽接,各考点均配备由各地卫生健康部门或疾控机构专业负责人担任的防疫副主考、医护人员和充足的防疫消杀物资,随时准备应对考试期间可能出现的特殊情况。考生在非考试时段应佩戴口罩,建议在考试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备用隔离考场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

  全省共设置千余个备用隔离考场。考生进入考点时健康监测异常的,须按要求受控转移至临时隔离室进行排查。考生在考试期间出现发热等症状,经考点防疫副主考研判后准许参加考试的,通过考点设置的特殊防护通道进入隔离考场。浙江还专门制定了医院考场、隔离点考场等有关预案,所有此类考场均按照标准化要求布置,配足工作人员,配齐安检、视频监控、手机屏蔽等设备设施。此外,对滞留外省的考生“点对点”持续跟踪提醒和协助返回,确保考生“应考尽考”。

  精密落实协同联动

  全力守护公平公正


  高考关系千家万户,关乎考生切身利益。考前,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检查高考准备工作,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赴全省各地,会同各市县党委政府有关领导全面开展拉网式的考前检查,详细了解考点安全保密、疫情防控、考务管理情况,全面摸排和研判分析各环节风险隐患。考试期间,还将选派省、市、县各级巡考员驻点督查全省高考组考和防疫工作。

  根据教育部要求,浙江集中开展“2022高考护航”专项行动,各高考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防联控、齐抓共管”,开展了涉及打击作弊、净化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等九类专项行动;各级教育考试机构和考区考点考试工作人员开展考试安全教育,集中学习涉考法规和警示案例;考务工作人员均接受培训,经线上考核合格后方能上岗,着力为考生提供公平公正、安全清静的考试环境。

  高考试卷均由专人专车护送并全程监控,所有涉考场所同步远程监控、全视角监管。所有考点考场均实行标准化管理,配备金属探测仪、手机信号屏蔽仪等工具,配置视频监考室和视频监考员,通过网上巡查系统实时查看考场情况。考试期间,还将启用无线信号监测设备,对考点周边可疑信号进行巡回监测,严防各类高科技舞弊。

  精心服务优化保障

  全力营造温馨高考


  为进一步提升考试服务,浙江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努力做好考生赴考、食宿、咨询等各方面综合保障,为残疾考生等特殊困难群体参加高考提供合理便利,通过考前心理辅导,帮助考生调整心态,缓解焦虑,理性应考。各地结合实际推出免费交通、定制专线等相应举措,为考生提供暖心服务。

  今年浙江利用大数据优化信息查验方式,考生进入考点首次实行“一屏通览,快速通过”,即考生刷身份证,一屏同时出现本人准考证、健康码、行程信息、疫苗接种信息、核酸检测信息等“五码合一”,部分考点还可同时查验体温即“六码合一”。考生进入考点仅需带好身份证。考生进入考场则继续采用人脸识别进行身份验证。

  全省各地各校已在考前开展“诚信考试教育周”活动,提醒考生认真履行诚信承诺,严守考规考纪。除必要的文具用品外,切勿携带任何违规用品进场。若将手机、智能手表(手环)等通讯设备带入考场,不论主观上是否故意、不论使用与否均将被视为作弊。若有参与组织作弊、发送传递试题信息、替考等严重行为的,除按作弊处理外,还将依法追究刑责。

  省气象台就高考天气情况专门展开监测预报,高考期间全省天气以多云为主,部分地区有阵雨,气温早晚适宜、午间略高,考生请注意增减衣物、备好雨具。今年高考四天都是工作日,公安部门前期已进行了考点周边整治和交通秩序优化,再次提醒广大考生合理安排出行,谨防交通拥堵,为入场检查预留充足的时间。

  高考在即

  考生请保持平常心态和规律作息

  发挥自己的正常

      相关推荐:


  浙江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2022年浙江高考具体时间安排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浙江高考 2022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