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甘肃高考 > 甘肃高考 > 甘肃2022年公安普通高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政治考察公告

甘肃2022年公安普通高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政治考察公告

2022-06-09 15:08:02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高考

  按照《公安部办公厅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公安普通高等院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公政治〔2022〕267号)要求,报考公安普通高等院校公安专业的考生,须进行政治考察后方可参加公安机关组织的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根据我省招生工作实际,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考资格条件

  2022年在我省招生的公安院校包括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和甘肃警察职业学院。报考公安院校公安专业的考生,应取得2022年高考资格,并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4、志愿从事公安工作,热爱人民公安事业,立志为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刻苦学习、拼搏奉献;

  5、年龄为16周岁以上、22周岁以下(2000年9月1日至2006年8月31日期间出生),未婚;

  6、普通高级中学毕业,参加我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且高考时户籍在甘肃省;

  7、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符合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政治条件;

  8、具有良好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符合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标准。

  二、政治考察时间安排

  2022年公安普通高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政治考察安排在6月9日至7月24日进行,考生须前往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进行考察。

  本科层次考生:6月9日至6月22日

  专科层次考生:6月23日至7月24日

  三、有关要求

  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携带身份证、户口薄,到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提出考察申请,并按照《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本专科招生政治考察表》(以下简称《考察表》)要求规范填写考生基本信息、考生经历和家庭成员信息,特别是“家庭成员情况”与“主要社会关系情况”中已故人员不能漏填,《考察表》须正反面打印(一份即可)。考生在参加面试、体检、体能测评时须将政审机关密封完好的《考察表》交现场工作人员审核。未递交《考察表》或《考察表》填写不规范及考察不合格考生不得参加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考生不得私自拆封《考察表》。

  请各位考生及监护人综合考虑疫情防控要求和招生工作安排,合理安排时间前往户籍地公安派出所提出考察申请,防止扎堆、聚集。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相关安排,请随时关注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甘肃省公安厅网站,相关事宜以甘肃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甘肃省公安厅下发的正式公告为准。

  附件:1.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本专科招生考察表

  2.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本专科招生考察表填表说明

  点击下载:附件打包下载.zip

  相关推荐:


  甘肃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2022年甘肃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甘肃高考 公安院校 政治考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