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海南高考 > 海南高考 > 2022年海南普通高校招生实施办法:面试工作

2022年海南普通高校招生实施办法:面试工作

2022-06-25 10:11:12海南省考试局



  面试工作

  填报军队、公安、司法、消防以及乡村小学教师定向公培生(含地方优师专项计划)等需要进行面试的高校志愿,且投档成绩达到报考院校专业组面试分数线的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参加面试。省考试局在有志愿的考生中,按照考生的投档成绩和各高校招生对考生的年龄、性别等要求,按不超过相应院校专业组招生计划总数的5倍(具体比例以招生院校要求为准)确定参加面试或军检的考生名单,各面试或军检单位根据考生名单组织开展面试或军检工作。面试或军检工作结束以后,各单位须在7月7日向省考试局提供所有参加面试或军检合格和不合格考生名单。

  公安类院校的体检、面试和体能测试工作按照公安部 教育部有关规定执行,由各招生学校商省公安厅组织实施,公安类院校体检、面试和体能测试分别于7月1日、2日和3日进行,体检合格的考生才能继续参加面试和体能测试,面试合格的考生才能继续参加体能测试。体检、面试和体能测试的地点以省公安厅公告为准。

  司法、消防类院校的面试时间为7月2日,面试点设在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其中,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的面试、体检和政审工作按照教育部、司法部下发的《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学院、西北政法学院和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提前录取专业招生办法》(教学司〔2003〕16号)执行,由招生院校商省司法厅组织实施;消防救援学院校面试、体格检查、心理测试工作按照应急管理部办公厅 教育部办公厅《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工作实施办法》(应急厅〔2019〕382号)执行,由中国消防救援学院会同省级消防员招录工作办公室、国家综合性消防援队队伍组织实施。省考试局对各招生院校的面试工作进行必要的监督。

  军队院校的军检工作由省军区负责,时间为2022年7月3日至5日,省军区通过省考试局网站向考生公布军检工作的地点、日程安排、工作程序和结果等信息。面试体检现场将设立由省军区招生办、省考试局和医疗机构各1名负责人员组成的监督复议组,受理考生现场提出的复议申请,对复议结果仍有异议的,可向省军区所在军区级单位招生办公室提出申诉。省军区纪检部门将对军检及招生工作实施全程监督。

  乡村小学教师定向公培生(含地方优师专项计划)的面试由海南师范大学组织,时间为2022年7月2日。

 

  相关推荐:


  海南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2022年海南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系统操作指南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海南高考 招生办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