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2022年一无是处的大学生怎么找工作

2022年一无是处的大学生怎么找工作

2022-06-28 21:59:53网络整理


高考

  大学毕业能做的事:考研、考编制。本科就业面太窄,想要提升学历拓宽自己的就业面,考研无可厚非。考编制泛指为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国企、银行等考试,这些工作有一个共性特点就是稳定性,也比较体面。

  1大学毕业如何找工作

  非会计专业,不要做和钱打交道的工作。在网吧和酒店的工作,我都是做前台,我一个男生去做前台也是挺拼的,这个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收银。我小学数学还是班上第一,但是这两份工作我不仅因为提前辞职没拿到一分钱,还因为失误少收钱赔了钱。视你自己的情况来决定吧,反正我再不做相关工作了。

  能去北上广深的话,还是去吧。大城市是真的机会多,在我找出版社、报社、新媒体工作时,若是将地域限定在北京,各种令人心动地职位蹦出一大堆,接收实习生,一旦将城市调成成都,不好意思,想要的职业屈指可数,还要求特高。若你足够勇敢,愿意去承受大城市实打实的压力,当然你也能收获到相对的公平。最好那边有朋友,能够在你刚去的时候照料你。

  最后,找工作有自己的坚持,当你配得上那个职位,给你的待遇也要配得上你的能力。当然,你需要先证明自己,但是你已经证明自己了,结果待遇还没提升,请果断离开吧,说明你的公司不尊重人才。

  2大学生真的“一无是处”?

  不少大学生认为,找工作一定要在大城市,就算工资少点、压力大些都愿意,因为大城市能提供的平台更广阔,自己的事业发展空间也会更大,在大城市,到处是机会,伸手就能抓住,就看自己有没有能力把控。

  不是招不到大学生,而是招不到合适的大学生。有的应届毕业生对待遇要求过高,公司在没有全面了解员工工作能力的情况下,不可能给出较高的工资;有的毕业生怕吃苦,不愿意到基层或一线;有的毕业生看上去水平很高,但在实习过程中出现各种岗位不适,无法快速融入工作,难以胜任。

  部分大学生对自己估计过高,对工作岗位期待过大。要求太多,让他们错失了不少就业机会,如今大家马上就要毕业离校了,他们还没有落脚处。

  部分企业“看低”大学生,给出的待遇没多大诱惑力。大学生数量确实多,但不等于他们不值钱。一些人认为满大街都是大学生,随手一抓一大把,所以大学生就应该降低标准,“有份饭碗就不错了”。恰恰相反,很多大学生都有自己的就业原则,在待遇离预期有较大差距的情况下,宁愿暂时不就业,或考研深造或备考公务员。

  企业人才结构调整迅速,对不同领域人才的需求在不断变化,高校跟不上节奏。

  就业形势严峻已成常态,大学生想找一份满意的工作不再容易。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会成为常态,大学毕业生要习惯,然后摆正心态,积极面对。

      相关推荐:


  专业解读汇总


  2022年全国精算学专业最好的学校排名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专业解读 2022年]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