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军校动态 > 海南组织2022年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面试和体检的通知

海南组织2022年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面试和体检的通知

2022-06-30 16:31:21海南省考试局



  根据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工作计划,定于7月上旬组织面试和体格检查(以下简称军检),现就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军检对象及查询方式

  7月1日前,填报军队院校志愿且政治考核通过的考生,可登陆海南省考试局网站查询是否具备军检资格。军检对象及军检日程安排以省考试局网站公布的结果及安排为准,入围考生须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参加军检。

  二、时间、地点

  7月3日至7日,在联勤保障部队第928医院(海口市龙昆南路100号)组织实施。其中,7月3日、4日、5日分三批组织面试和体检,每日7:30-9:30报到,集合及报到地点在医院肿瘤影像中心大楼前(内科大楼后)。7月6日在省考试局网站公布体检初检结果。7月7日8:00-11:00组织体检复检,考生报到地点在门诊楼8楼。

  考生不管报考几个军队院校专业组志愿,只需参加一次军检。7月3日因参加公安院校招生体测未能参加军检的考生,可在7月4日、5日参加。

  三、携带物品

  参检考生按照以下表格所列清单事先准备好所需物品,统一装入透明塑料文件袋携带入场,其他物品一律不得带入现场。若有重大病史、手术史的考生,需携带病历参加体检,以备审核。

  四、实施流程

  1.考生进入928医院大门时,须出示本人健康码、行程码,接受体温检测,经工作人员同意后方可进入医院。

  2.考生到928医院肿瘤影像中心楼前集合,进入警戒线前须将禁带物品交给家长,家长未随同的考生交现场工作人员统一保管。进入军检场所前须接受体温检测和身份核实。

  3.考生完成体温检测和身份核实后,根据引导进入2楼学术报告厅,上交《疫情防控承诺书》和《病史调查表》,领取《体检表》并填写基本信息,考生填写完毕后由工作人员统一编组,发放号码牌。

  4.各组考生由引导员统一带队参加面试。面试不合格者由工作人员带离面试场地或申请复议,复议结果为最终结论。面试最终结论为不合格的考生不具备体检资格。

  5.面试合格考生由引导员统一带队参加体检,体检前逐人拍照收集影像信息,打印并核对体检指引单。体检全程考生须在引导员的指挥下统一行动,不得私自参加检查。

  6.考生完成所有体检项目后,上交《体检指引单》并签字确认,经工作人员确认无漏检项目后方可离开体检区。考生一旦离开体检区,不得再次进入。

  五、结论查询

  7月6日在海南省考试局网站公布面试和体检合格考生名单。体检不合格者,本人在7月7日上午8:00-10:30持身份证、准考证到928医院体检中心当面查询不合格原因,如有异议,可提出复检申请,对可通过服用药物或其他治疗手段影响检查结果的项目不予复检。具备复检资格者,复检结果为最终结论。体检复检须由考生本人当面申请,在规定时间内未申请复检的,视为主动放弃复检。7月8日在省考试局网站公布军检最终合格人员名单。

  六、监督检查

  军检期间,上级巡视组和省军区纪检工作人员将全程督导检查,并每天随机抽取5名家长代表进入军检现场监督。7月6日至8日,928医院设立咨询电话0898-65920216;7月8日至7月15日,省军区设立政策咨询及申诉举报电话0898-66571165。以上电话工作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15:00-17:30。

  七、注意事项

  1.体检前期应注意保护视力,避免用眼过度。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后需达到半年以上且无并发症。有手术史的需提前准备病历证明材料,体检当日向医生出示。

  2.体检前一周应禁饮酒,避免剧烈运动,尽量避免用药,有些药物对尿毒品、肝功能检查结果有影响,如:感冒药、抗生素等。体检前3天应注意清淡饮食。

  3.体检前1天晚餐后禁食水,前1晚保持充足睡眠7-8小时。体检现场提供早餐,但必须在完成抽血、肝胆脾胰B超项目后方可食用。

  4.考生应着便于穿脱的宽松衣裤和鞋子(女生不要穿连裤袜和连衣裙),不得佩戴金属饰物,不化妆,不喷香水。

  5.女生如遇经期,需当场告知体检医生。

  6.曾做过手术或有骨折等创伤病史的考生,需现场提供相关病情材料,并向医生如实告知既往病史,如有隐瞒或弄虚作假者,按《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办法》有关规定处理。

  7.考生军检全程须服从工作人员指挥管理。完成所有检查项目后,须经工作人员确认并上交纸质表格后方可离开。凡擅自离场、未上交纸质表格的考生,均视为自动放弃。

  8.考生在面试体检过程中若有身体不适,应及时告知现场工作人员。

  9.建议考生及家长优先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附件:

  1.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面试表

  2.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调查承诺书

  3.病史调查表

  海南省军区招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6月30日

  相关推荐:


  军校动态汇总


  2022年内蒙古军队院校报考指南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海南高考 军队院校]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