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上海高考 > 上海高考 > 直击上海高考首日

直击上海高考首日

2022-07-08 13:58:34新华网 微博


高考

  延期一个月后,2022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文化考试7日开考,约5万名考生走进全市105个考点,首场语文科目考试于9时开考。

  出门前,考生小王细致检查了需要随身携带的证件和核酸检测信息。她和同学提前约好:在开考前一个半小时赶到考点,给安全检查、体温测量等环节预留充足的时间。

  7点30分许,小王抵达上海市南洋模范中学考点,早已等候在考点外的班主任王老师看见她后,走上前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仔细审题,不要漏题。别紧张,你正常发挥就肯定没问题。”王老师嘱咐说。

  在该考点外看到,红色是送考人群的主题色。有的家长身穿红旗袍,寓意“旗开得胜”;有的家长戴着红色口罩,上有“金榜题名”“加油,少年”等字样,反而是考生“安慰”他们的家长和老师:“我准备得很充分了,你们不用担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上海高考统考不得已推迟一个月举行。考生家长杨女士说,由于7月天气炎热,加之上海社会面近日新增多例本土感染者,自己的心情比女儿更紧张,“我们希望她顺利完成考试,无论结果怎样,我们都为她骄傲。”

  据了解,今年上海高考有着较为严格的防疫要求。考前3天,所有考生需按规定完成2次核酸检测;7月7日至8日,考生在考点进行核酸检测,需提前打印好纸质核酸码;考试当天,考生在出发前往考点前要完成一次抗原检测,如有异常第一时间向所在学校或区招考机构报告;考生在往返考点途中应佩戴N95/KN95口罩。

  8点,南洋模范中学考点外的考生开始有序进入考场。记者看到,考生保持2米间隔,在完成一系列健康查验后进入考场。考虑到7日最高气温可达36摄氏度,考点大门处搭起了遮阳棚。南洋模范中学一名教师表示,所有考场将按照上海市教委要求,打开空调,放置冰块等降温物资,并根据校园实际制定了详细预案,最大限度减少极端天气对考试的影响。

  特殊时期的高考更加牵动人心。面对防疫和高温双重考验,各部门协同联动,努力营造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

  “南洋模范中学考点周边有3家三甲医院,平日车流量较大,我们在开考前2小时上岗执勤,全力护考。”上海徐汇交警支队二大队指导员张磊说,为了学生的“赶考”路更顺畅,警方在合适路段辟出“高考专用临时停车位”,并实时开展巡逻巡查工作。此外,在7月8日外语听力考试及9日外语听说测试期间,将对考场附近道路采取禁止鸣笛、大型货运车辆改道通行等举措。

  受疫情影响,上海仍有少数封控在小区内的考生,考试期间,他们将由相关单位安排车辆闭环转运至区应急考点的隔离考场参加考试,确保其每天顺利抵达考点和返回社区。据悉,上海各区均成立相关工作专班,教育、公安、卫健等多个政府部门明确工作职责,制订应急预案,落实应急处置,确保在突发疫情情况下保障考生“应考尽考”、不落一人。

  相关推荐:


  上海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2022年上海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问答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上海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