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大学排名 > 大学排行榜 > 2022年贵州理工类大学排名

2022年贵州理工类大学排名

2022-07-17 10:32:26网络整理


高考

  2022贵州理工类大学排名第一的是贵州理工学院,排名第二的是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排名第三的是茅台学院,以下是相关信息,供大家参考。

序号 名称 主管 省份 城市 本/专
1 贵州理工学院 贵州省 贵州 贵阳 本科
2 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 贵州省 贵州 毕节 本科
3 茅台学院 贵州省教育厅 贵州 遵义 本科

  贵州理工学院

  贵州理工学院(Guizhou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位于贵州省贵阳市,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一所省属本科理工院校,CDIO工程教育联盟成员单位。

  学校创建于2013年,2011年,贵州省提出实施“工业强省”战略,在原贵州大学蔡家关校区的校址上筹建贵州理工学院。2012年12月17日,贵州理工学院各项指标达到国家规定的本科学校设置标准,通过了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组的检查和评估。2013年4月18日,教育部正式下文批准建立贵州理工学院。2017年1月,成为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2018年,成为国家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入选高校。

  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

  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Guizhou University of Engineering Science)位于贵州省毕节市,原名毕节学院,是贵州省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

  学校创建于1938年,历经贵州省立毕节师范学校、毕节半耕半读师范学校、毕节师范专科学校等时期。1993年,教育部定名为毕节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05年3月,毕节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毕节教育学院合并组建毕节学院,成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2014年5月,经教育部批准,毕节学院更名为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

  茅台学院

  茅台学院(Moutai Institute)位于贵州省仁怀市,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成立、由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资举办的非营利性全日制应用型普通本科高校。

  2012年,茅台集团开始着手创办学校;2013年,学校创建申办报告通过贵州省高校设置评审专家组审议,报经贵州省人民政府同意,并由贵州省人民省府正式呈报教育部;2017年5月,经教育部批准正式成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

  相关推荐:


  大学排行榜汇总


  2022年江西理工类大学排名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中国大学排名 理工类大学 贵州]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