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大学排名 > 大学排行榜 > 2022年贵州师范类大学排名

2022年贵州师范类大学排名

2022-07-18 23:13:47高考网整理


高考

  2022贵州师范类大学排名第一的是贵州师范大学,排名第二的是贵州师范学院,排名第三的是遵义师范学院,以下是相关信息,供大家参考。

序号 名称 主管 省份 城市
1 贵州师范大学 贵州省 贵州 贵阳
2 贵州师范学院 贵州省 贵州 贵阳
3 遵义师范学院 贵州省 贵州 遵义
4 黔南民族师范学院 贵州省 贵州 黔南
5 凯里学院 贵州省 贵州 黔东南
6 六盘水师范学院 贵州省 贵州 六盘水
7 兴义民族师范学院 贵州省 贵州 黔西南

  贵州师范大学

  贵州师范大学(Guizhou Normal University),简称“贵州师大”,坐落于贵州省贵阳市,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与贵州省共建,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综合性学科布局的省属重点大学,入选“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贵州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学校创建于1941年,原名为“国立贵阳师范学院”;1950年改名为“贵阳师范学院”;1956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正式交贵州省人民政府管理;1958年,中共贵州省委决定在贵阳师范学院内以联合办学的形式成立新的“贵州大学”;1959年,贵州大学从本校分出;1985年更名为“贵州师范大学”;1996年被贵州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属重点大学;2004年,原贵州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并入。

  贵州师范学院

  贵州师范学院位于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是一所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的省属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院校。学校前身系创建于1978年的贵州教育学院,2009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改制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2013年,获学士学位授予单位资格;2015年,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学校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了“人一之,我十之;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师院精神,铸就了“为人师表”的校训,孕育了“求真务实,自强不息”的校风,“厚德树人,言传身教”的教风和“立志勤学,知行合一”的学风。

  遵义师范学院

  遵义师范学院(Zunyi Normal University)坐落于贵州省遵义市,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一所省属本科师范院校。入选教育部高等学校红色经典艺术教育示范基地、贵州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贵州省首批特色文化学校。

  遵义师范学院的前身是1907年创建的遵义初级师范学堂,1949年,更名为贵州省遵义师范学校。1958年7月,正式成立遵义师范专科学校。1993年6月,升格为遵义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01年,遵义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升格为遵义师范学院。2008年,遵义师范学院(南白分院)、遵义师范学院(汇川分院)贵州省南白师范学校并入遵义师范学院。

  相关推荐:


  大学排行榜汇总


  2022年武汉师范类大学排名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中国大学排名 师范类大学 贵州]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