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新高考 > 高中怎样选科最优3+1+2

高中怎样选科最优3+1+2

2022-07-21 09:06:09高考网整理


高考

  各科成绩是高考分科的重要依据,可以对自己的成绩进行横向和纵向的比较分析,在物理和历史科目中确定最有竞争力,成绩最高的科目,然后再根据自身实力与平日的考试成绩确定另外两个选修科目。

  1、高中怎样选科最优3+1+2

  1. 选科的顺序把握好


  选科的时候,同学们要遵循先“1”后“2”的顺序。即先从物理、历史当中选择一科,再从剩下的4科当中选两科。“1”确定的是大方向,比如适合理科类科目的学生就选择物理,反之选历史。“2”确定的是小方向。大方向是远方的灯塔,小方向是前进的动力,大方向不能错,小方向不含糊,这样才能到达胜利的彼岸。

  2. 高考计分规则要清楚

  很多人只知道新高考3+1+2模式当中,12种科目组合是什么,不知道高考计分规则。把高考计分规则弄清楚,有助于我们更好地选择。高考成绩出来之后,物理、历史是以原始分计入高考成绩,剩下的两科采用赋分制度。赋分制度指的是考生的卷面成绩并不是最终的成绩,考生的最终成绩由卷面成绩跟考生在全省的排名共同决定。所以,成绩好的科目不一定是高考中的优势科目。

  2、3+1+2选科的技巧

  各科成绩是高考分科的重要依据,可以对自己的成绩进行横向和纵向的比较分析,在物理和历史科目中确定最有竞争力,成绩最高的科目,然后再根据自身实力与平日的考试成绩确定另外两个选修科目。

  自身的兴趣爱好同样是很重要的,,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如果学生发现自己各科成绩一般,找不到特别擅长的科目,不妨从兴趣爱好出发,明确自己的特长,分析自己是否具备一定的逻辑推理能力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反思自己上课的状态,最终确定心仪的科目组合。

  虽然选课给了学生一定的自由,但是高校在录取学生时会考虑学生是否选择了专业要求的科目。因此学生可以从目标院校的专业要求出发,明确众多专业对学生选科的要求。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资讯 高考经验]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