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新高考 > 985211会考要全a吗

985211会考要全a吗

2022-07-21 09:06:41高考网整理



  985和211高校会考不需要全A的成绩。会考只是作为学生能否从高校毕业的依据,只要会考成绩合格,并不会影响学生高考报考任何高校。会考全A对学生参加211、985院校的自主招生和保送有所帮助。

  1会考是什么意思

  “会考”意思是会集某地区内的各校毕业生进行统一命题考试。综合考核官吏政绩;学生毕业时,除校内毕业考试以外,会同他校毕业生参加教育行政机关所主持的一次考试。

  出处:

  宋·朱弁《曲洧旧闻》卷十:“东坡即条上其(李直方)功状,以小不应格,推赏不及。东坡复为言於朝,请以年劳合改朝散郎一官为直方赏,亦不听。后吏部以东坡当迁以符会考。东坡自谓已许直方,卒不报。”

  鲁迅《准风月谈·智识过剩》:“要用‘严厉的’会考制度,像铁扫帚似的——刷,刷,刷,把大多数的智识青年刷回‘民间’去。”

  邹韬奋《学生救亡动动的缺点》:“会考是沿袭科举的恶习,流弊很多,我们是应该反对的。”如:我校学生在这次会考中成绩优良。

  高中会考是以测量和评价学生学业水平、学校教学质量为主要目的的水平考试,是评价普通高中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手段。它的实施使高考与高中毕业有为明显区分,既确保了高中教学质量,又能确保给高校招生输送合格的新生,在全国各地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2考985/211名校的等级考成绩

  高考目标如果是985/211名校,小三门成绩至少要在204分以上,如果是本地的985高校,比如说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小三门的成绩基本上要保持195以上,而如果是本地的211高校,小三门的成绩基本上要保持在186以上。

  总之,目标是一流名校的同学,除了主科的分数要求外,小三门要求至少一门A+,2门A。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经验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