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填报指导 > 2022年女生读师范选什么专业好

2022年女生读师范选什么专业好

2022-07-26 20:35:26高考网整理



  女生读师范类院校,可以选择的专业有很多,其中就业前景好的专业有:学前教育专业、汉语言文学专业、英语专业等。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吧啊!

  1女生读师范选什么专业好

  一、汉语言文学专业


  该专业最对口的职业就是语文老师。我国现在对文学方面愈发的重视,而且国家也有意想要提高语文在高考中的总占比,所以语文学科在未来的地位肯定会愈发的重要。

  现在很多中小学都专门开设了国学课程,未来估计还会开设更多与语文相关的课程。并且现在的文学教育也已经不再是过去那种要求学生死记硬背的时代了,更重要的是让学生能够理解其中想要表达的意思。因此,优秀的语文教师在如今是非常稀缺的。

  二、英语专业

  在我国,几乎每个院校里都开设有英语专业,由此可见英语专业的火爆程度。该专业主要培养一些具备英语基础语言知识和口语技能,并能把这些技能运用到教育和日常生活中的人才。

  根据我国劳动人事部的统计,英语专业的就业率排在所有外国语专业中的第一位,所以英语专业在未来的就业前景还是非常可观的。

  三、学前教育专业

  该专业需要全方面的学习幼儿教育的知识,能够帮助儿童建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现在我国对幼儿教育愈发的重视,再加上二胎政策的开放,很多地方都在扩建幼儿园,所以学前教育专业的未来是非常可观的。

  学前教育要求教师有足够的爱心和耐心,因为这都是一些年龄尚小的孩子。现在身为一名幼师除了要有基础的文化知识储备之外,还要能歌善舞。家长对老师的要求也在逐渐提高,所以该专业要求教师要不断学习新知识,不断进步,如果你想要学习该专业就要做好不断学习新知识的准备。

  2哪些人适合学师范类专业

  1、文科学生


  报考师范类高校是文科生一个比较不错的选择,文科生大部分都会喜欢文史哲,而一般师范院校的文史哲、社科类专业都比较好,学一个好专业对于以后考生的职业发展大有裨益,并且能够满足文科生的学习兴趣。

  2、喜欢教育行业

  一般喜欢当老师教书育人的考生,适合就读于师范类高校,毕业后,直接进入学校或者机构做老师,做的好的话,还可以自己开培训班,自己创业。给大家举个例子,好未来集团的ceo张邦鑫老师就是这么起家的,从一开始带一个学生,到最后办学习培训班,再到后来的上万人的教育集团。

  3、家庭经济条件不太好的学生

  大家都知道,全国师范类高校有6所可以上免费类师范专业,对于家庭经济条件不好的考生来说,真的是雪中送炭的好事。如果学生报考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这6所师范类的专业,可以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但是与学校和生源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签订协议,承诺毕业后从事中小学教育十年以上。但如果到城镇学校工作的免费师范毕业生,那么应先到农村义务教育学校任教服务二年。

 

  相关推荐:


  填报指导资讯汇总

 

  退档后会滑到第二志愿吗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高考新闻 志愿填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