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一历史复习方法 > 高一历史的学习指导方法

高一历史的学习指导方法

2022-08-10 12:03:32高考网整理


高考

  1.培养兴趣,移情历史。

  历史是一门包罗万象且生动有趣的学科,同学们可以通过自身的努力培养对历史学科的情趣,比如多看一些历史演义小说,名人传记,多去一些历史文化名城旅游,关注各大考古发现,还可以做一些古钱币方面的收藏,等等。通过参与一些与历史有关的活动来触摸历史、亲近历史、玩味历史进而学好历史。

  2.敢于质疑,勤学多思。

  对于历史问题的解读可以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教材的观点也只是一家之言,所以我们要在实事求是的基础上作出独立的判断,敢于对任何传统的观点提出质疑,只有这样才能有新的收获。大胆的假设,小心的求证,不但去探索新的知识发现新的问题,才会体验到学习历史的乐趣,同时也在不但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在历史课堂上,老师会设计很多合作探究的问题,鼓励同学们质疑、思考,带着同学们领略历史的内涵。

  3.整理线索,串联知识。

  学习历史,要注意理出线索。既应按时间顺序(古代、近代、现代),比如古代、近代、现代中国政治制度发展史,也应按空间顺序(同一历史时期政治、经济、思想),比如春秋战国时期中国政治、经济、思想的发展,进行横纵的知识联系,形成历史网络,可以更全面的了解历史全貌。

  4.阅读教材,归纳概括。

  正确对待和利用教材的大字、小字、图片(图表)、小注及其他信息材料。精读教材之后,结合老师学案将重要知识点以提示词,序号、关键词的形式划在书上,便于以后的复习和巩固。

  5.认真听讲,当堂消化。

  上课认真听讲是关键。历史学习并不是靠死记硬背就能解决问题的。历史更需要的还是理解。听老师讲课是获取知识的最佳捷径,老师传授的是经过历史验证的真理;是老师长期学习和教学实践的精华。老师讲课时会重点知识重点讲解,抓住老师反复强调、重点的部分,就成功了一半。

  相关推荐:

       高一历史复习方法汇总

  学好历史必背:世界古代,政治、法律、人文思想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一历史 学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