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与就业 > 钢琴专业就业方向

钢琴专业就业方向

2022-08-28 10:37:48高考网整理



  可以做钢琴老师,自由职业者,很开心很有前途,还可以到酒店会展等场所演奏演出。钢琴专业就业现状,成为世界瞩目的钢琴家的人还是少数,大多数人会选择做一个钢琴老师或者钢琴表演者,这是把钢琴作为主业的人的就业方向。

  1钢琴专业有前途吗

  有前途。就业方向:目前来看,钢琴的就业面还是挺广的,我们可以从钢琴学习的侧重点来分析:

  演奏

  如果我们的钢琴表演学习的非常不错的话,走演奏路线是非常合适的,在我们学习钢琴的过程中,我们可以适当参加一些权威性的比赛,听听除了自己的钢琴老师之外的专业评委们的评价,看看自己的弹奏正处在什么水平。

  当我们的演奏水平到达一定高度且有一定的受众之后,就可以开始筹备音乐会了。除了个人表演之外,我们也可以加入乐队、合唱团队等团体,当你足够优秀,你的选择就会非常多。

  教育工作

  在大部分人眼里,学习钢琴专业的出路就是从事教育工作,作为很多家长眼中的铁饭碗,教师的确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在读大学时,我们就可以试着做钢琴家教,看看自己对此是否感兴趣,自己的专业能力是否匹配,如果感觉各方面都很合适的话,早做打算还是很有必要的。

  创作

  像很多歌手会自己作词一样,有才华的你也可以尝试自己作曲,有自己成熟的作品之后,可以选择担任电视剧、电影、音乐节目的作曲老师、配乐老师、音效师等。

  在工作实力已经非常成熟之后,可以开个人工作室、录音棚等,与更加专业的团队进行合作。

  2钢琴艺考都有什么专业可选

  1.乐器表演专业:在众多音乐学院里分量最重,分的专业方向最多,招生人数也最多。乐器表演专业大概分为西洋乐乐器表演和民族乐乐器表演两个方向,西洋乐乐器一般又分为键盘乐器和管弦乐器。键盘演奏一般是单独演奏,管弦演奏大部分是团体演奏。而选择民族乐器的学生不仅要熟悉简谱,还要对五线谱略知一二。值得注意的是,所有乐器表演专业的考生,都会附加对乐理、视唱练耳的测试。

  2.声乐表演专业:基本分为美声唱法、民族唱法、通俗唱法和时下刚刚兴起的原生态唱法。一般情况下,美声唱法与民族唱法需要一定的钢琴底子,演奏需达到一定程度,通俗唱法和原生态唱法则不做太高的要求。学生在高考加试中不仅要演唱歌曲(美声、民族、通俗唱法),还要掌握乐理基本知识和五线谱视唱技能。

  3.音乐学专业:包括艺术学与教育学两个方向。该专业的学生需掌握大量的音乐史论、中外民族民间音乐、音乐美学等,还要具备一定的乐器演奏能力及作曲技术基础、文学功底。艺术学专业的毕业生倾向于电视台、电台编辑、评论、策划、管理,及影视公司等领域发展。

       相关推荐:


  专业与就业新闻汇总


  大专生毕业后找什么工作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就业前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