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与就业 > 电气工程专业就业方向

电气工程专业就业方向

2022-08-28 11:35:35高考网整理


高考

  很多人觉得电气没有出路,是认为毕业生只能进入电网系统,如果进不了就找不到工作了。但这种想法是错误的。电气专业就业范围很广,除了电力系统,还可以去设计院、电厂、电力设备公司、工程公司、华为或者阿里这样的公司、咨询公司、新兴的创业公司(比如能源互联网的公司)等等,可以算得上是工科中最好找工作的专业之一。

  1、2022电气工程专业主要课程

  主要课程:电路原理、电子技术基础、电机学、电力电子技术、电力拖动与控制、微机原理及接口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检测与转换技术、自动控制理论、电器控制及可编程控制器、供配电系统继电保护、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电路与电子基础实验、电子工艺实习、金工实习、专业综合实验、计算机上机实践、课程设计、生产实习、毕业设计。

  电气工程(Electrical Engineering简称EE)是现代科技领域中的核心学科之一,更是当 今高新技术领域中不可或缺的关键学科。例如正是电子技术的巨大进步才推动了以计算机网络为基础的信息时代的到来,并将改变人类的生活工作模式等等。

  2、电气工程专业是做什么

  电气工程专业的毕业生主要从事与电气工程有关的系统运行、自动控制、电力电子技术、信息处理、试验分析、研制开发、经济管理以及电子与计算机技术应用等领域的工作。

  电气工程专业的毕业生就业范围广,不受行业限制,可在电力系统、机械制造、汽车制造、交通、邮电、通讯、环保、城建、能源等领域从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方面的研究、工程设计、科技开发、运行管理等技术工作,也可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相关推荐:


  专业与就业新闻汇总


  女生机械工程专业就业方向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就业前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