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与就业 > 财务管理专业好就业吗

财务管理专业好就业吗

2022-08-28 22:20:41高考网整理


高考

  2022财务管理专业好就业。本专业就业渠道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领域:一是各级政府、企业的管理部门;二是各种类型的咨询服务等中介企业;三是包括银行、证券公司等各类金融机构。

  1、2022财务管理专业前景好不好

  1、会计人才

  这是财务管理专业最保守也最妥当的一条。练好专业知识的基本功,学好中高级财务管理、成本会计等。

  2、管理会计

  这是财务管理专业未来的就业趋势。管理会计是发展趋势,正在逐步取代财务会计,将来企业里面都将是管理会计人才,可见学好CMA非常重要。

  3、理财规划师

  理财规划师是很受追捧的职业,非常高薪的一门职业,从事理财规划的专业人士多数在保险、银行、证券等金融行业,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也可以将这项工作作为职业发展目标。

  2、财务管理专业主要学什么

  专业必修课:包括财务管理、国际财务管理、成本管理学、投资学、计算机财务管理。

  公共基础课:这是各高校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必须学习的课程,主要包括政治、体育、外语、计算机基础、数学、军事训练、自然科学、人文素质等课。

  专业选修课:包括专业英语、资产评估、商业银行经营管理、金融工程学、资本运营、税法。

  专业基础课:主要课程科目有西方经济学、会计学、财政学、货币银行学、管理学、经济法、统计学、管理信息系统、市场营销、财务分析等。这些课程要求学生掌握本学科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跨学科课:为扩展财务管理学学生知识面而设的跨专业的课程。主要包括审计学、计算机会计、会计理论专题、国际金融、财会职业道德专题、环境会计专题、会计制度设计、租赁会计、管理会计、人力资源会计专题等课程。

       相关推荐:


  专业与就业新闻汇总


  文科男生学就业前景好的专业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就业前景 2022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