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课程有哪些

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课程有哪些

2022-08-29 18:44:51高考网整理


高考

  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主要课程有地质学、地球物理勘探、钻探工艺与设备、基础工程与施工、地球化学勘探。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就业前景广阔,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到资源勘查、工程勘查、管理等单位从事各类资源勘查与评价、管理及工程勘查、设计、施工与监理等方面工作。

  1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主修课程

  工程力学、地质学基础、工程地质分析原理、工程地质勘察、岩土力学、岩土钻孔工程、岩土工程设计与施工、岩土加固与治理、岩土工程检测技术、岩土工程机械、岩土工程施工项目管理、水文地质学、环境工程地质学等。

  本专业以工程技术应用能力和素质培养为主线,德、智、体、美等全面和谐发展与健康个性相统一,具有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扎实的勘查技术与岩土工程专业基础和工程实践能力,获得岩土工程师基本素质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2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就业前景

  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通俗地说,就是十几年前的石油院校勘探系地质勘探专业。这个专业是典型的野外作业专业,毕业后如果想继续从事该专业的工作,就要长年在野外跑,跑戈壁斗严寒。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毕业生主要是从事建筑地基的勘察工作,为建筑的设计提供原始资料,以及边坡的治理,公路桥梁等的路线选择等.一句话,就是搞清楚地下的地层情况,为一切上层建筑构造物提供技术支持。

  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2013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3500-4000人,性别比例:男86%:女14%,近几年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全国就业率区间:2011(90%-95%)2012(90%-95%)2013(90%-95%),全国报考硕士较集中的专业: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地质工程、地质工程、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工资待遇截止到 2013年12月24日,378819位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毕业生的平均薪资为4678元,其中应届毕业生工资3153元,0-2年工资4122元,10年以上工资1000元,3-5年工资5251元,6-7年工资7279元,8-10年工资8314元。

      相关推荐:


  专业解读汇总


  地理国情监测专业课程有哪些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专业解读 2022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