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土地整治工程专业课程有哪些

土地整治工程专业课程有哪些

2022-08-29 19:44:22高考网整理



  地整治专业以土地资源学、土壤地理与土壤学、土地测量、土地工程制图、土地信息技术、土地生态、土地力学等课程为基础。土地整治工程专业就业前景主要是在国土、城建、农业、房地产以及相关领域从事土地调查、土地利用规划、地籍管理及土地管理等工作。

  1土地整治工程专业主修课程

  土地整治工程专业以土地利用规划学、灌溉排水工程学、土地整治学、土地复垦学、土地工程建筑物、土地整治工程项目设计、土地工程概预算与项目管理和水土保持学等课程为核心;

  培养具有良好道德修养,政治立场坚定和强烈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和国家战略高度的创新性高素质人才;培养能在国土资源保护与利用、美丽乡村建设、生态环境修复与治理等领域从事土地工程勘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等方面的复合应用型高级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培养具有竞争力、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具有创新能力的研究性人才,满足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对土地整治工程技术人才的需求。

  2土地整治工程专业就业前景

  土地整治工程专业人才的培养目标是具有资源学、土壤学、生态学、工程学及管理学基本理论,掌握土地整治基本理论与方法,具备咨询、规划、设计、测绘、3S技术应用及工程项目管理等基本技能,能在自然资源、农业农村、城乡建设、水利、生态环境等部门及行业企业从事土地整治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年限为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在课程设置上,土地整治工程专业核心课程包括土地资源学、土地信息系统、农田水利学、土地整治工程测量与制图、土地整治规划设计、土地整治工程设计和土地整治工程项目管理。

  学生毕业后,可去土地整治规划设计、监理和施工单位、土地整治事业单位及行政管理部门工作。可在国土、城建、农业、房地产以及相关领域从事土地调查、土地利用规划、地籍管理及土地管理等工作。

      相关推荐:


  专业解读汇总


  水声工程专业课程有哪些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专业解读 2022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