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矿物资源专业课程有哪些

矿物资源专业课程有哪些

2022-08-29 19:45:04高考网整理



  矿物资源专业课程: 矿物学、地质学、流体力学、岩石力学、材料力学、矿山露天开采、矿山地下开采、经济管理、矿山机械、矿井通风、安全工程。矿物资源工程专业毕业生认为该专业发展前景很好和比较好的比例为33%,11%的毕业生认为该专业发展前景为“不太好”或“很不好”。按照10分制进行计算,该专业的发展前景指数为6.54,与其他专业相比,发展前景指数为中等偏上。

  1矿物资源专业就业前景

  矿物资源工程专业本身是个艰苦专业,但工作比较好找,待遇也不错,就是工作条件可能有点艰苦。师资条件都很不错的,男生工作相对有优势的,女生不太好找,大多都考研了。就是工作环境不是特别好,可能会下矿。矿物资源工程专业就业率一直比较高,特别是男生就业基本没问题,不过也是要看你在大学里的努力程度,要想学好这个专业就需要下一定功夫。

  矿物资源工程专业毕业生中,86%的学生在毕业之前或刚刚毕业时找到工作,13%的学生在毕业1年以后实现就业。按照10分制进行计算,该专业的应届就业率指数为8.70,与其他专业相比,应届就业率指数属于中等偏上。全国报考硕士较集中的专业:采矿工程、矿业工程、矿业工程、矿物加工工程。

  2矿物资源专业简介

  矿物资源工程专业是为满足我国铀矿资源开发人才培养需求而开设的国家管理专业,前身为1959年衡阳矿冶工程学院创办的国内首个“放射性采矿”专业。1988年以“采矿工程”专业开始招生,1999年更名为“矿物资源工程”,2002年核工业第六研究所溶浸采矿研究室、核工业溶浸采矿技术重点实验室并入本专业,2006年获批湖南省重点专业,2013年获批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16年获批湖南省“十三五”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2019年入选湖南省一流本科建设专业。

      相关推荐:


  专业解读汇总


  医学实验技术专业课程有哪些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专业解读 2022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