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课程有哪些

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课程有哪些

2022-08-29 20:25:08高考网整理



  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开设的课程有叶片机原理、燃烧室原理(涵盖部分燃烧学内容)、航空发动机结构、航空发动机原理、传热学。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就业前景较好,主要从事飞行器推进系统及热机系统的理论研究、技术开发、总体论证、方案设计、实验技术研究及技术管理等工作。

  1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主修课程

  主干学科: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

  相关学科:力学、机械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核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人文社会学科、管理学科、信息、控制与计算机学科

  主干课程

  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流体力学、弹性力学、空气动力学、飞行力学、飞行器结构力学、工程材料基础、工程制图、机械设计基础、电工电子技术、计算机程序设计、航空航天大型结构分析软件应用、微型计算机原理及接口技术、自动控制原理、飞行器系统设计,飞行器总体设计,飞行器结构设计、导弹导论

  主要实践环节

  安全教育、社会实践、工程训练、工程实习、结构分析软件上机实习、飞行器结构力学课程设计、生产实习、课程设计、科研训练(论文写作、文献综述、信息查询、专题报告等)、毕业设计

  2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就业前景

  飞行器动力装置是航空航天飞行器的“心脏”,是决定飞行器一代又一代高速发展的关键。世界各航空航天大国都把“飞行器动力”作为发展的重点,列入长期发展规划。随着我国大飞机工程和航空、航天、民航等事业的不断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更加强烈,同时我国飞行器动力行业已得到国家多项专项计划支持,未来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将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毕业生主要从事飞行器(包括航天器与运载器)总体设计、结构设计与研究、结构强度分析与试验,并从事通用机械设计及制造的工作。

  由于我国航空航天领域近年来的飞速发展,开发发动机的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的毕业生每年都供不应求。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大部分学生都在航空、航天、民航等领域对口从事研究工作。但是还有很多学生去了能源、交通、管道输送等部门施展才华。而这些国家重点项目和重大工程都依赖航空航天发动机改装成的核心部件。

      相关推荐:


  专业解读汇总


  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课程有哪些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专业解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