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建筑室内设计专业要学什么

建筑室内设计专业要学什么

2022-08-29 20:36:49高考网整理


高考

  建筑室内设计需要学习建筑室内设计需要学习的内容包括建筑装饰CAD制图、空间造型基础与表现技法、材料创意实训、形态构成基础、计算机效果图设计表现、室内设计原理、装饰装修施工技术、室内施工图设计等。

  1建筑室内设计专业学习课程

  1.软件部分:AutoCAD、SketchUp、3ds Max、VRay、Photoshop、Powerpoint、Excel、奥贝特2.软件、Lumion、Enscape、躺平设计家、Premier、Procreate、Corona。

  2. 手绘。

  3.理论课程部分包括:《人体工程学》、《室内色彩学》、《环境心理学》、《室内风水学》、《平面构成》、《建筑装饰工程预算》、《室内设计与工程管理》等。

  4.实践部分:CAD的手工制图规范和电脑绘图的操作、3D的效果图的制作和后期的渲染以及PS对效果图的调整、手绘效果图或是任意一室内空间的绘图、家装及公装酒店项目实施、工厂及工地参观等。

  2建筑室内设计应具备的能力是什么

  具备对新知识、新技能的学习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

  具有较高的美学修养和艺术造型能力;具有较强的室内设计、效果图制作、施工图绘制能力。

  具有室内材料选择与应用、构造与施工工艺设计能力。

  具备初步的室内工程计量与计价的知识与能力,初步的室内声、光、热配合设计的知识与能力。

  具有较强的公共、住宅室内空间设计和室内陈设艺术设计能力;掌握室内设计、陈设设计、识图与制图、效果图制作、材料与构造相关理论知识。

  PS后期处理:PS室内效果图、室外效果图后期合成,鸟瞰图后期合成、贴图、灯光、优化等后期处理技术。

  3建筑室内设计专业就业前景

  建筑室内设计专业(室内设计专业)就业前景非常好,未来社会将向人文化、生态化、集约化、智能化方向发展,这就给建筑室内设计的发展带来了光明和前途。

  室内设计是一门根据建筑物的使用性质、所处环境和相应标准,运用物理技术手段和建筑设计原理等理论知识,创造功能合理、舒适优美、满足人们物质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内环境的学科。

  熟悉室内设计制作流程和工作规范, 能在装潢装饰行业的相应岗位上从事室内设计和制作工作,的复合型、发展型、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

      相关推荐:


  专业解读汇总


  森林工程专业课程有哪些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专业解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