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女生大专学什么专业好

女生大专学什么专业好

2022-08-29 20:41:21高考网整理



  女生大专适合学的专业有:学前教育专业。对于专科女生来说,学习学前教育专业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随着社会的发展,学前教育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由此可见学前教育专业绝对是一门有前途的专业。

  1适合女生的大专专业有哪些

  现在适合女孩的工作其实有很多,比如会计、金融、护理、师范类的、医学、外语等专业。

  人力资源专业

  专科女生学习人力资源专业,在毕业后主要可以去企业或是事业单位及政府机关等地工作。毕业后主要是从事企业单位的人力资源管理,从事招聘,人力资源开发、考核、员工培训等工作。我国目前十分稀缺专业的人力资源人才,另外,因为这个专业毕业后工作比较稳定,升职加薪的几率很高,所以想要从事这份工作的人也非常多。

  2大专女生学哪些专业好

  1、高铁乘务专业

  我国高速铁路运营里程居世界第一位,正在建设之中的高速铁路有1万多公里。今后几年,我国高速铁路建设将进入全面收获时期。连接所有省会城市和50万人口以上城市,覆盖全国90%以上人口,“人便其行、货畅其流”的目标将成为现实。到2017至少需要新增加150000多名乘务员岗位,目前高铁乘务人员月薪范围约3000-7000元人民币左右。

  2、财务金融专业

  学财务金融专业是顺应社会潮流。21世纪,最盈利的项目之一就是投资。因此,社会上越来越多的金融公司林立而起。社会对财务金融类人才需求量越来越大。学生毕业后从事的都是比较“时尚”的行业,在基金公司主要从事基金绩效评估、风险控制、资产配置等工作;在证券公司主要从事会计、审计等工作;在银行从事财务管理、风险投资等工作。在未来几年里,财务金融还将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人们把理财放在首位将是大势所趋。

  3、护理类专业。护理专业也非常适合女生报考,护理专业要求心细、有爱心,特别符合女生的性格特征,白衣天使也是受人尊敬的一项职业。

  4、财经类专业。女孩子天生心细,可以学一些财务方面的专业,如会计、财务管理、对外贸易等专业,将来可以在国企、外企等公司任职。

      相关推荐:


  专业解读汇总


  电磁场与无线技术专业课程有哪些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专业解读 2022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