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七选三政史技可以选什么专业

七选三政史技可以选什么专业

2022-08-29 20:53:36高考网整理



  七选三政史技可以选马克思主义理论类、哲学类(逻辑学、宗教学、伦理学等)、法学类(法学、知识产权、监狱学等)、经济学类(金融学、税务等)、公共管理类等专业。

  1七选三政史技可以选的专业

  七选三政史技可以选马克思主义理论类、哲学类(逻辑学、宗教学、伦理学等)、法学类(法学、知识产权、监狱学等)、经济学类(金融学、税务等)、公共管理类、政治学类、历史学类、教育学类、工商管理类、社会学类(社会工作、家政学等)、考古学、中国共产党历史、马克思主义研究、政治学科、民族学、地理学科、历史学、世界历史、汉语言文学、文物保护技术等专业。

  2七选三选科怎么选比较好

  一、必须选择物理的考生

  1 、目标专业是教育部规定的19个门类专业的学生。

  2 、总分成绩优秀的全能学霸。目标要考北大、清华、复旦、交大、国科大、浙大(理工类)、南方科技大学等高校三位一体招生的考生。

  注:国科大、南方科大三位一体只考数学、物理。复旦、交大除了理工类专业要求考生必须选考物理外,经济类专业三位一体招生也必须考物理!

  二、尽可能选物理的考生


  1、对于总分在600分左右,且专业倾向不明显的考生来说,选择物理学科在将来填报志愿时会拥有较大的选学校/选专业优势。

  2、男孩子有条件选物理的,还是要选物理。毕竟将来的专业选择余地大,选了物理就可选90%的专业。

  3、总分成绩偏低,新一段线(实考人数的前60%)下的考生选择物理有以下两点好处。

  第一:保底赋分制度的“红利”,物理选的考生人数较少,有学霸也有学渣,那么当顶级学渣人数多时,新一段线下10分左右的考生可能会赋到比卷面分更高的成绩。

  好处二:“低分高就”的可能性。我们知道物选生获得巨大红利,即物选生都能上本科!虽然物选生红利不明显,但是相对其他科目而言,物理赛道上的考生还是有优势的。

  三、不必选物理的考生

  1、目标不是工科(物理学科为主)类专业的考生。因为选物理的总人数相对其他科目来说较少,赋分制度下不划算的可能性较大,加之物理学科难度大,学起来比较吃力与伤脑。

  注:目标是法学类、财经类、语言类、新闻传播类、公安类等专业对选考物理要求不高。

  2、女孩子尤其是极度不喜欢理科的女孩子就不要选物理。

      相关推荐:


  专业解读汇总


  建筑室内设计专业要学什么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专业解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