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新高一指南 > 2022年《开学第一课》观后心得四十

2022年《开学第一课》观后心得四十

2022-09-02 18:32:46高考网整理



  秋高气爽,快乐的暑假已过,迎接我们的是新的开学季。 九月一号的晚上,我早早打开电视机,开始等待新学年的《开学第一课》,对于我们青少年学生来说,观看开学第一课节目是开学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而每一年的开学第一课都能让我们受益匪浅,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今年的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奋斗成就梦想。 看完开学第一课,我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给了我更深的感受,激励我继续前进,让我知道如何肩负起作为一名中小学生的义务和责任。

  作为一名中小学生,我们要端正思想,学会吃苦耐劳,树立个人远大的理想和目标,注重个人道德修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作风,乐于助人,关注国家大事。

  作为一名中小学生,要一直勤奋学习,刻苦钻研,通过系统地学习掌握扎实的基础知识。形成良好的学习作风和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争取得到了老师及同学们的肯定,为同窗好友树立一个良好的学习榜样。

  作为一名中小学生,我们应该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各种文化体育活动,参加社会实践,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丰富课余生活,使自己在各方面得到相应的提高。

  作为一名中小学生,不仅要塑造一个健康,充满自信的我,同时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每个人都会有很多的缺点和不足,得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完善自己,学会适应社会的发展要求。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要坚信,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成为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学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挑战,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毕生力量。

  点击查看:新高一指南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观后心得 高考新闻 开学第一课]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