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新高一指南 > 2022年《开学第一课》观后心得四十九

2022年《开学第一课》观后心得四十九

2022-09-02 18:39:39高考网整理



  时间匆匆而过,其速度实在是最让人为之感叹,转眼间,暑假已经结束了。又是一年开学季,同学们该回校上课学习了。九月一日是全国中小学生统一的开学日子,与此同时,这一天晚上,也是央视专题节目《开学第一课》播出的时候。说起《开学第一课》,其意义非凡,每一年都有不同的主题呈现给观众,节目里正能量满满,向我们诠释出正确的人生价值及观念。

  2022年的《开学第一课》,全新的主题,“奋斗成就梦想”,让人百感交集,感慨万千。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是幸福无比的,不过这种幸福确实来之不易。所以,我们也要好好地珍惜自己的青春,在有限的时间里,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全面提升自己的能力及素养,打好自身基础,将来为社会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其效劳,实现自己最大的价值。

  观看2022年《开学第一课》,我们可以感受到人生在世,每个人都应该拥有梦想,拥有一个正确的目标以及前进的方向。在追求自己的理想人生中,不断地勇往直前,不畏困苦,努力奋斗,收获想要的未来。除此之外,我们每个人的人生价值都需要自己好好地去创造,去拼搏。尽管人生路上遭遇坎坷,年轻的我们也不需要慌乱,要时刻坚定自己,脚踏实地干实事,走好每一步的道路。相信努力奋斗的我们一定会收获成功,实现自身梦想的道路并不遥远,只要有恒心以及毅力,美好的未来定会向我们招手。

  2022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正好是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因而也赋予2022年非凡的意义。如今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党的正确带领还有共青团的协助,因而,我们每个人都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与此同时,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感,做好祖国未来的接班人,好好学习,努力拼搏,新时代的明天需要我们继续创造,新的篇章需要不断更新,未来将会更加美好。

  点击查看:新高一指南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观后心得 高考新闻 开学第一课]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