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新高一指南 > 2022年《开学第一课》观后心得五十六

2022年《开学第一课》观后心得五十六

2022-09-02 18:42:51高考网整理



  随着时间的不断流逝,漫长的暑假也随之宣告结束;接下来便是要迎接的我们的开学季。让我期待的大型节目《开学第一课》了,它就像一位老朋友一样,每年都回来。

  九月一号晚上八点,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打开电视收看《开学第一课》这个大型公益节目。这个节目对每个人都有着重大的教育意义。

  过去我们满目疮痍,历经磨难。经过无数人的努力奋斗我们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举世瞩目的中国。从父辈、祖辈和学习的过程之中感触到了祖国变化的过程。通过一个又一个动人的故事,着实给我们好好的上了一课。节目中抒写了,我们几代人不断奋斗的画卷,看着心中不禁泛起了涟漪。身为祖国的新一代的传承人,我也深深知道祖国的发展需要一代又一代的人才。只有通过各个领域的人才建设共同发展,我们祖国才会不断的强大起来。在这个期间我一定要努力学习,不断在学习当中学习成长,立志要和《开学第一课》的各位先辈一样,为祖国的辉煌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出爱国行动。让我们一起怀着一课热爱祖国的心,一起维护祖国的尊严,努力学习。展现我们新时代青年的风采,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

  身为一名学生,我们作为祖国未来发展的即使,一定要学习《开学第一课》里面先辈的精神。去面对我们的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学到课本的知识,这样可以在未来的发展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俗话说得好。理想是人生导航的灯塔。一个人要是没有梦想没那么就会在生活中迷失方向,要是没没有梦想,那么就像一幅彩色的画,只剩下了黑白的颜色。所以我们要担起我们新时代的使命,以梦为马,以青春能量绽放出我们青春的色彩,不断加油前进。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骂我们应该严格要求我们自身,需哦好每一次作业,上课不开小差,认真听讲。只有这样子日复一日的坚持下来,我们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我们青少年是早上8点钟的太阳,是祖国的希望。我们要以无数英雄为榜样。学习他们的精神,在《开学第一课》我看到了无数的英雄看到了团结、奋斗向上的精神。这些精神在我的心中闪耀着无数的光芒。

  看完了《开学第一课》我似乎真的懂得了,现在的自己应该做什么,每个人时代的时代使命都不同,我们要承担起新时代的时代使命。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挥斥方遒。不虚度光阴,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知识贮备,进一步为了自己的理想奋斗。

  同学们,这是个梦想绽放的时代,每个人都有着梦想,让我们一起脚踏实地。百折不挠,锲而不舍,坚持梦想,让梦想带领我们前进!生活还有诗和远方!

  点击查看:新高一指南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观后心得 高考新闻 开学第一课]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