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西藏高考 > 西藏高考 > 2022年西藏普招全区录取2.7万余名考生

2022年西藏普招全区录取2.7万余名考生

2022-09-06 10:18:56西藏教育考试院



  从自治区教育考试院获悉,历时49天的2022年西藏自治区普通高校招录工作顺利结束。

  全区共2.7万余名考生圆梦大学。2022年共录取考生27015人,其中普通生源考生23729人,部队生源考生484人,对口高职考生2802人。

  2022年西藏班(校)普通高考招录工作顺利结束。共录取考生3434人,其中本科3006人,专科313人,军队院校115人。

  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自治区招生委员会和自治区教育厅党组强化具体指导,各招生院校大力支持配合,全体招录人员坚持以考生为本,克服困难,迎难而上,确保了招录工作平稳有序,实现了“阳光高招、温馨高招、平安高招“的预期目标。

  录取期间,严肃招录工作纪律。深入实施招生“阳光工程”,严格执行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严守高校招生“十严禁”“30个不得”“八项基本要求”等工作禁令,坚持“严之又严、慎之又慎、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工作方针,坚持“公平竞争、公正选拔、择优录取”的原则,切实加强招生录取全流程监督管理,强化信息公开,确保录取过程操作规范、录审轨迹经得起回查、录取结果公平公正;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及时做好信息发布,多渠道、多形式发布高考招录相关信息,第一时间向考生推送录取结果,共推送信息50269条。5月5日对外开放教育考试招生咨询服务,录取期间共接待来电来访9749人次,因疫情暂停线下咨询服务后,坚持线上多渠道及时权威答疑解惑;严格落实监督管理责任。按照“学校负责、招办监督”原则实施录取工作,严把政策关、计划关、投档关和录审关,做到“投档精准、录取有理、退档有据、征集有序”。严格招生计划管理,招生计划调整一律通过教育部来源系统进行,未完成招生计划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志愿14次。严格落实疫情管控措施。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教育厅党组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主动配合做好防疫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确保不因疫情而影响招录工作。

  同时,自治区教育考试院温馨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我区高校录取通知书由录取院校寄送至考生所留联系地址。如果一时未收到录取通知书,建议考生主动与录取高校联系,查询录取通知书寄递情况,并如实反映本人能否按期报到有关情况。考生可通过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西藏微青年”微信公众号、“西藏教育考试招生”微信公众号和高校指定的方式核查录取通知书的真伪,如核查结果不符,可向报名所在市(地)招生办和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反映核实。

  目前,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已全部结束,社会上出现的各种普通高校招生补录、换录及相关承诺均为虚假宣传,自治区招生办不会为任何院校单独办理录取手续。高校开学前后是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期,一些诈骗分子冒充大学老师、资助机构工作人员等,给新生发短信、打电话、加微信或QQ好友,用各种手段骗取钱财,或发放互联网消费贷款,引诱学生陷入高额贷款陷阱。请广大考生和家长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招生信息查询系统

  http://xxcx.zsks.edu.xizang.gov.cn:8082

  西藏自治区电子政务服务网

  https://www.xzzwfw.gov.cn

  相关推荐:


  西藏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2022年西藏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规定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西藏高考 录取工作]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