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22年 > 2022年全国新高考Ⅱ卷满分作文:择之先,用创新造就未来

2022年全国新高考Ⅱ卷满分作文:择之先,用创新造就未来

2022-11-16 19:57:08高考网整理


高考

  择之先,用创新造就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当代青年应继先辈之信念,振吾辈之中国。作为复兴中学的一员响应时代的号召,选择热爱事业,推动创新,展望未来。材料中科学家,她致力于科技攻关,还从事科普教育,培育青少年的科学素养。摄影师,他选择了从民族传统中汲取养分,通过照片增强年轻人对中国文化的认同。建筑家,他一直努力建造“再过几代人仍然感觉美好"的建筑作品。选择我们热爱的,当下的学习就是为了以后的事业打下基础,所以我们要会选择,创新事,展未来。会选择。选择正确的而又热爱的事业,是创新发展的第一步。张桂梅她选择了给大山里的女孩一个未来,创建了女校,因为热爱她不求回报,孜孜不倦,也是因为她选择了正确的事业,所以成就了她的报国之志。只有热爱了自己的事业,才能为了将来的事业打好基础。就如同围棋中的本手,只有我们打好基础,才能够为棋赛的胜利打下基础。钱学森,邓稼先,叶嘉莹都是建立在热爱的基础上成就了自己的事业。因此我们要学会选择,为未来打下基础。创新事。如果只是热爱自己的事业,那是远远不够的,还要对自己的事业加以创新。袁隆平,之一致力于水稻改良方面的研究,青丝化为白发,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事业,他不仅热爱事业,而且他还努力创新自己的事业。中国在社会主义方面,不是一味的模仿苏联,而是创新了一个只适应于中国的制度。了解了那些为人无不诠释着创新的重要性。创新才会有生命力,闭关锁国,因循守旧,只会越来越差。展未来。选了什么,知道了怎么做,还有有目标,如果一味的使用蛮力,没有未来和方向,那只是磨洋工。华为5G的例子就狠狠的像我们证明了什么是展望未来,如果像诺基亚那样,即使现在辉煌,如果没有未来,那也会惨遭淘汰。只有瞄准前方方向,有未来才是王道。作为时代生力军,如今,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青年科技人才脱颖而出,在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天问、嫦娥等重大科技攻关任务中担重任、挑大梁。广大青年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敢于选择,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未来。而我,有幸生逢盛世、作为时代的青年的一员,重任在肩,举旗奔赴高考这一路,我趟过无数选择的路口,行进于此,明朝,我愿在创新创造中书写成长和担当,在矢志奋斗中践行责任和理想。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满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