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 > 招生简章 > 北京化工大学2023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北京化工大学2023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2023-02-03 19:05:39高考网整理



  北京化工大学(以下简称学校)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和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2〕8号)相关规定,2023年学校继续面向全国招收高水平运动队学生。

  一、招生项目及计划

  2023年学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项目为篮球(男子)、网球,招生计划不超过38人,各项目拟签约计划及优惠类型如下。

  招生项目优惠等级拟签约计划(实际签约依生源情况可适度调整)

招生项目 A类(人数) B类(人数) C类(人数) 备注
篮球(男子) 0 0-1(中锋) 0-4(中锋、前锋、后卫) 中锋身高要求2米及以上
网球 0-19 0-10 0-4 分男女划线

  A类:高考成绩达到生源省份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B类:对于体育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的入围考生,高考成绩要求为不低于生源省份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这类考生入选公示人数不超过学校今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的30%(11人)。

  C类:对极少数体育项目成绩特别突出并且是学校急需项目的国家一级(含)以上运动员(必须有相应运动等级证书),须参加面向此类人员的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合格者可免于参加普通高考。这类考生入选公示人数不超过学校今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的20%(8人)。

  国家一级(含)以上运动员,现场报到时,须确认是否参加普通高考或面向此类人员的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

  对于合并本科批次(含合并二本、三本批次)省份的考生,上述A、B类中提到的“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按照所在省份确定的高水平运动队参考录取控制线执行,具体录取办法按照相关省份招生规定以及《北京化工大学2023年高水平运动队认定协议书》(以下简称《协议书》)执行。

  二、报考条件

  符合学校招生限定的体育项目,具有高考报名资格并按照生源所在省份的相关规定参加该省份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统一测试并成绩合格。考生须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网球项目如只有省级团体比赛成绩,要求为省级比赛冠军主力成员);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凡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协助学校对其资格进行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历考生不得报考。

  三、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

  2023年2月22日8:00—2023年2月28日17:00,考生登陆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https://gaokao.chsi.com.cn/zzbm/gspyddbm),按照网上填报说明,选择北京化工大学,进行网上报名。凡有意报考学校高水平运动队的考生,通过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报名高水平运动队的高校总数不得超过3个。当考生选择的测试时间与其他学校的考试时间有重合时,仅允许考生确认1所学校的考试。

  2.材料上传

  学校不接收纸质报名材料。考生须将加盖所在中学公章的《北京化工大学2023年高水平运动队申请表》、参赛秩序册本人页扫描件、相关成绩册本人页扫描件、运动等级证书扫描件上传至报名系统中。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还须将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以及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资格认定文件的扫描件上传至报名系统中。以上材料上传至报名系统后,须点击“完成上传”后方视为完成网上报名,未按要求完成网上报名或材料不合要求者,视为报名无效。

  3.其他说明

  (1)凡参加学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测试的考生必须在当地保险公司购买测试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现场报到时校验保险单据原件,否则不能参加测试。

  (2)考生须与学校签订“同意接受兴奋剂检查和不使用兴奋剂的承诺书”,拒不签订承诺书或拒绝接受兴奋剂检查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考试资格。兴奋剂抽查检测不合格者费用由考生本人负担,并不予录取。

  四、选拔程序

  1.初审

  结合学校高水平运动队发展需要,学校择优确定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初审合格考生。初审结果将于2023年3月7日前在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及学校招生网上公布,请考生自行登录查询,学校不再通过书面或电话通知本人。

  2.考试确认

  初审合格的考生务必2023年3月8日至10日登陆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进行参加考试确认。未按时确认参加考试的考生将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和退出选拔程序。在现场报到时如发现考生网上报名所填信息与实际情况不一致,将取消考生的测试资格。

  3.报到

  (1)报到时间:2023年3月17日下午 13:30-16:30

  (2)报到地点:北京化工大学东校区

  (3)必须由考生本人进行现场报到并领取准考证,未按时报到的考生将视为自动放弃考试,学校不再安排补考。在现场报到时与考生签订《反兴奋剂承诺书》,拒不签订承诺书或拒绝接受兴奋剂检查或抽查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考试资格。

  (4)现场报到时须携带以下资料:

  ①报名系统下载打印的《北京化工大学2023年高水平运动队申请表》(需经中学负责人签字盖章);

  ②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将正反面复印到一张A4纸上);

  ③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用A4纸复印);

  ④近三年参加比赛的秩序册、成绩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用A4纸复印);

  ⑤报考篮球项目且因团体比赛成绩取得运动员等级证书的考生,须提供比赛中作为主力上场队员的相关证明材料;

  ⑥测试期间人身意外伤害险保单及复印件;

  ⑦近期免冠两寸白底证件照一张;

  ⑧《北京化工大学2023年高水平运动队测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见附件,自行下载打印)

  4.体育专项测试

  (1)测试时间:2023年3月18日上午8点开始,篮球预计上午测试结束,网球根据报名人数、现场报到情况,确定测试时间,并在本科招生网上发布。

  (2)测试地点:北京化工大学东校区篮球场、网球场

  (3)测试项目:篮球、网球,测试相关内容详见附件。

  五、资格认定及录取原则

  1.学校将根据考生体育专项测试水平、对不同招生项目的需求程度,提出拟入选考生名单和签约等级(A类、B类、C类)。每名考生只能签订一类协议。所有测试合格考生名单经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通过,经公示无异议者,将获得北京化工大学2023年高水平运动队入选资格(以下简称入选考生)。

  2.对入选考生学校将与考生签订《协议书》,明确录取政策,以及入校后参加训练、比赛的义务和责任,学校将依据《协议书》中各有关约定,报请各省级招生主管部门进行考生专业录取。

  3.签约等级为C类考生,须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达到运动训练专业统一划定的文化课最低线,方可予以录取。具体注册报名、文化课考试时间及其它相关事宜请关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www.ydyeducation.com)或者“体教联盟”手机APP。

  六、监督机制

  1.考生须如实提供相关材料,凡不符合报名条件或通过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违反国家招生工作规定的行为报考、签约或录取的考生,一经发现,按规定取消报考、签约或录取资格。

  2.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工作接受学校纪检监察部门监督,纪委办公室、监察处联系方式:010-64434762;jiwei@mail.buct.edu.cn。

  七、其他说明

  如遇因疫情、天气等不可抗力因素导致可能影响招生考试过程的情况发生,我校将根据情况作出相应调整并在本科招生网发布相关通知。本招生简章解释权归北京化工大学招生办公室所有。相关规定若有调整,则以教育部最新公布的政策为准。

  各位考生、家长应详细阅读,并充分理解、认可本简章所述的各项考试、录取等有关要求后再进行报名。

  咨询电话:010-64435706(政策咨询);010-64438378(专业咨询)

  招生网址:goto.buct.edu.cn

  附件1:北京化工大学2023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测试内容及标准

  附件2:北京化工大学2023年高水平运动队测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北京化工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3年1月9日

  相关推荐:

  高校招生简章汇总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2023年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简章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招生简章 2023高考招生 北京化工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