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 > 体育新闻 > 海南推迟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考试时间及考试有关事项的公告

海南推迟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考试时间及考试有关事项的公告

2023-03-01 15:54:19海南省考试局


高考

  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2023年海南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考试(以下简称体育统考)平稳有序进行,现就考试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推迟2023年体育统考考试时间

  为最大限度降低新冠病毒感染后的运动风险,给予考生更多的恢复时间,经研究决定,将2023年我省体育类专业考试时间推迟至4月8~12日在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和海南大学(仅游泳专项考试)举行。

  二、准考证、应试承诺书下载打印

  (一)2023年4月3日至12日,考生可登录海南省考试局网站(http://ea.hainan.gov.cn/),凭报考卡进入高考报名系统下载打印《准考证》(彩色、黑白打印皆可,自行塑封),考生凭《准考证》及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

  (二)考生须下载打印《2023年海南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考试应试承诺书》,与其法定监护人认真阅读、签署承诺书,并于考试入场时交考点留存。

  三、考试安排

  (一)项目和批次


  体育专业考试每天安排1个批次,共5个批次。考生按准考证上写明的批次、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体育专业考试项目及办法详见《2023年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专业考试实施办法》。各项目、各市县具体安排见附件。

  (二)考试具体时间

  每天上午7:30~12:00进行身体素质考试,下午15:00~18:00进行专项技术考试。考生务必按准考证上标注的时间在开考前30分钟进入考场。

  特别提醒:报游泳专项技术考试的考生,上午在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参加素质考试,下午13:00在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东2门集合,统一乘车到海南大学参加游泳专项技术考试。

  四、应考要求

  (一)考生应按准考证要求的批次、时间和顺序参加考试(非当批次考生不得入场),开考15分钟后仍不入场者,视为放弃考试资格。

  (二)考生入场须接受身份验证、提交纸质《体育统考应试承诺书》,入场排队前后间隔不低于1米,减少人员接触。

  (三)考生入场后到引导秩序组集合,在各组引导员引导下参加各项考试。考生要服从考试过程的管理。

  1.按照场内引导员的指挥在候考及考试专用区域候考或考试,禁止考生随意走动;

  2.考生准备活动按照测试顺序,在划定(或指定)区域内分批进行;

  3.考生使用考试器材前后,需使用免洗消毒液手部消毒;

  4.考试结束后,考点统一指挥安排考生有序离开考场;

  (四)考生不得穿戴有明显身份标志或所在学校标志的服装参加考试,违者不得进入考场。

  (五)考生每项测试后,可以到公告栏查看成绩,如有异议,请于该项目考试结束后一个小时内向考务办提出申诉。

  (六)考生应遵守考试规则,考生不得以任何借口,拖延考试时间。考试期间如存在违规行为,无论何时发现,均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直至取消今年的高考资格、录取资格、入学资格和高校学籍。考生如有替考等作弊行为的,将按照刑法第二百八十四条之一,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七)因考前需进行场地及器材消毒工作,故不安排考生查看和适应场地。

  五、健康提示

  倡导考生“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坚持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在公共场所保持人际距离”。对于身体有疾病或近期感染过新型冠状病毒的考生,建议在考前征询医生等专业人士研判,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参加考试。

  附件(http://ea.hainan.gov.cn/ywdt/ptgkyjszsb/202302/t20230228_3368692.html):

  1.2023年海南省体育类专业考试批次安排表

  2.2023年海南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考试应试承诺书

  海南省考试局

  2023年2月28日

  相关推荐:


  体育新闻资讯汇总


  2022年内蒙古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考试考前提醒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海南高考 体育类专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