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数学复习方法 > 高三数学怎么复习

高三数学怎么复习

2023-03-05 14:54:09高考网整理


高考

  高三数学学习要做的就是将教材滚瓜烂熟,在高三这个阶段,要多多回归课本,对于一些需要背诵的内容,光看是没有用的,有时候还会造成记不住的情况,我们不如在学习的时候将相应的知识框架进行梳理,做到真正的理解。

  1高三数学复习建议

  第一:函数和导数。这是我们整个高中阶段里最核心的板块,在这个板块里,重点考察两个方面:第一个函数的性质,包括函数的单调性、奇偶性;第二是函数的解答题,重点考察的是二次函数和高次函数,分函数和它的一些分布问题,但是这个分布重点还包含两个分析就是二次方程的分布的问题,这是第一个板块。

  第二:平面向量和三角函数。重点考察三个方面:第一是化简与求值,重点掌握五组基本公式。第二是三角函数的图像和性质,这里重点掌握正弦函数和余弦函数的性质。第三是正弦定理和余弦定理来解三角形,难度比较小。

  第三:数列。数列这个板块,重点考两个方面:一个通项;一个是求和。

  第四:空间向量和立体几何。在里面重点考察两个方面:一个是证明;一个是计算。

  第五:概率和统计。这一板块主要是属于数学应用问题的范畴,当然应该掌握下面几个方面,第一是等可能的概率,第二是事件,第三是独立事件,还有独立重复事件发生的概率。

  2数学高三如何高效学习

  一、学数学制定阶段化小目标

  阶段化小目标就是你在当前的一个阶段内想达到的程度,例如在月考时要考到班级多少名,这周要看什么科目书籍,什么时候看等。在给自己定制阶段性目标的时候,切忌定制太高、太难的目标。

  1.太过于复杂、困难的目标我们在短时间内可能无法做到,影响整体的学习计划;

  2.难以达到的目标在达不到自我的要求时,自我内心潜意识的容易打消自己的学习积极性的。

  但不能过低,过低的目标无法做到激励自己的作用,于自我提升效果不大,在目标执行上一定要高标准、严格要求自我!

  二、数学设计学习计划

  到了高三我们应当要设计出相对精细的学习计划,搭配学校的课程表以及拟定的小目标,罗列出每天学习科目和学习时间段,并尽量的做到详细,如:明早晨几点读书,读什么书?中午休息时间是多少,几时开始休息等。

  相关推荐:

  高考数学复习方法

  高考数学复习攻略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数学 数学复习方法 2023年]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