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数学复习方法 > 高三数学怎么快速提高成绩

高三数学怎么快速提高成绩

2023-03-05 15:03:09高考网整理



  很多高三学生的数学成绩提不上来,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他们对数学有畏惧心理。有的学生看到圆锥曲线和导数或是看到长一点、复杂一些的叙述就有了退却的心。而在考试中这部分的分数如果你不去努力,就永远不会挣到,所以第一个建议就是大胆的去做。

  1高三快速提高数学成绩的技巧

  提高数学成绩方法一、只在“学习区”练习

  什么是“学习区”?

  你需要训练的数学习题不是那些难度很大的题目,也不是难度很小的题目,而是尽可能的找到那些略高于你自己现阶段的水平,你恰好有些不会、有些模糊、对你来说有挑战的题目。这“学习区”便是介于你的会与不会之间,这便是你成长的空间。

  提高数学成绩方法二、大量重复的训练

  针对在你”学习区“范围内,类型相似的题目大量、反复的训练,而在这之初,你得先找到这样多的同类型题目,把他们整理出来(这便是大量),一道做错了的题目订正完了后,隔几个小时、几天再做一次(这便是重复)。

  提高数学成绩方法三、持续获得有效的反馈

  你找的那些数学题目,最好是都有答案。在你做完一题后,立即校对答案,将错误的地方想明白,仔细地理解,不明白处立即去问老师,告诉他哪里不明白,让他讲解,待他讲解完后,自己在想一遍看明白不明白,最后,将思路或是错误之处复述出来,看能不能完全复述。

  提高数学成绩方法四、精神高度集中

  其实就这四点来说,精神集中是最重要的,而且是最难做到的。如果想完全做到,估计得有一段时间的训练。不过,就作为高三学生来说,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保证睡眠,这是一切的根本。

  2高三数学成绩怎么提高

  1、补好基础。想要高三数学成绩好,那必须要有一个好的学习基础,要多看看教材的基础知识,虽然缓慢但是比较有效。这个过程我们不能偷懒,一定要牢牢掌握基础的概念和公式,不能放过一个基础点。

  2、高三数学学习要善于总结归类,寻找不同的题型、不同的知识点之间的共性和联系,把学过的知识系统化。举个具体的例子:高一代数的函数部分,我们学习了指数函数、对数函数、幂函数、三角函数等好几种不同类型的函数。

  3、但是把它们对比着总结一下,你就会发现无论哪种函数,我们需要掌握的都是它的表达式、图象形状、奇偶性、增减性和对称性。对比着进行理解和记忆。在解题时注意函数表达式与图形结合使用,必定会收到好得多的效果。

  相关推荐:

  高考数学复习方法

  高中数学学习方法总结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数学 数学复习方法 2023年]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