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数学复习方法 > 数学基础差怎么办

数学基础差怎么办

2023-03-05 15:07:35高考网整理


高考

  数学在扎实复习好基础知识的同时,要注重各部分知识在各自发展过程中的纵向联系,以及各部分知识间的横向联系,理清脉络,抓住知识主干,构建知识网络。

  1数学基础不好怎么办

  1、通览教材


  很多学生数学基础差是因为对于教材的熟悉程度不够,甚至有的学生根本就没有认真的读过课本。所以想要补习数学,不妨先把数学的几本教材认真的研究一边,把知识点按章节总结一下,认真的记录在一张纸或是本子上,然后放在随手可拿的地方,没事的时候就看一看。

  这样几次下来,就基本上可以对于整个高中的数学知识烂熟于心了。而且如果以后考试或是习题中出错的地方,也可以在这本知识体系中找到相应的知识点,这样更容易学生们自己查缺补漏。

  2、认真对待数学提分点

  很多同学在高三的时候数学基础都不是很好,但是经过一番努力之后,却得到了飞跃性的进展,但是有的同学天天熬夜,开夜车,却也是毫无进展,这是为什么呢?原因只有两个字,效率!

  很多同学晚上学习的很晚,白天上课却是在打瞌睡,很多东西都没有听到,问题越积越多,课后就要花费更多的时间来补上,这样周而复始,导致恶性循环。而有的学生却每节课都很认真地上,许多问题课堂上就解决了,越学越轻松。所以有的时候你越放松,表现得越棒;你越紧张,表现得越臭!

  2数学怎么学

  综合性试题常出在知识网络交汇点处,如有一道关于函数的解答题,是以最基本的二次函数为载体,涉及了函数的概念及对称性、奇偶性、单调性、最值等性质,覆盖了函数的主要内容,并引入了参数和绝对值,多层次地考查了分类讨论与整合的思想。

  又如理科最后一道关于数列的解答题,先考查从特殊到一般,归纳猜想出一般结论并加以证明的能力,进而提炼出一个有关数列的不等式,要求考生运用分析或综合的方法加以证明。这对考生抽象思维能力的要求是较高的,但这些题往往分层次设立,起点低,面宽且思路广,不必惧怕。

  增强实践意识,重视探究和应用。以考查观察、归纳、抽象、概括、猜想、证明等发现问题和研究问题为能力为目的的开放探索型命题。其中探索结论的题型有3大类:猜想归纳、存在性及最优化设计问题。探索条件的题型有两类:分类讨论与更换条件问题。这要求我们在复习好基础知识的基础上,增强创新意识,不能“死”读书。

  相关推荐:

  高考数学复习方法

  高中数学学习方法总结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数学 数学复习方法 2023年]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