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数学复习方法 > 高中数学刷题有用吗

高中数学刷题有用吗

2023-03-05 15:30:38高考网整理



  高中数学刷题是有用的,对于高中数学的学习,大量做题是非常有必要的,要知道一个道理:数学的成绩都是大量练习练出来的,但做题方法正确才真正会有效果,一定要精选题目,而且做完后要总结规律。

  1高中可以采用题海战术吗

  高中数学刷题是有用。但是需要讲究方法!

  1.刷题不是刷的越多越好。如果是高三,先刷个十几套题,查漏补缺,自己哪里会哪里不会先理清,会的专题少刷,保持熟练,不会的多刷。

  2.刷题注意总结,总结才是刷题提升的主要方式。同一个题先研究通法,再研究巧法。然后触类旁通,研究其他方法。这样能对基础知识进一步巩固升华。

  3.刷题中形成自己的知识框架,刻意训练自己一种能力,问题中涉及的所有知识能迅速在脑海中呈现,再根据条件选择适当的知识角度入手。这个过程,刚开始会降低做题速度,但是一旦熟练,基本知识你就能全部掌握,做题也会越来越快。

  不少人都是疯狂多做题,做错以后就看一眼正确答案然后继续再次刷题,这样成绩提高并不明显,因为这不是在纠正错误,而仅仅是校正了一次答案,根本没有真正用心去思考、反思,下次再次遇到类似的题目甚至原题,你可能仍然还做不对,所以这样大题刷题就不会有效果。

  2如何学习高中数学

  1、背诵数学公式


  数学的出题方式有很多种,但是解题方法却是相对固定的,需要熟练掌握数学公式。在学习高中数学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先把数学公式背诵清楚,做到在考试的时候能够记得起计算公式,这是学好高中数学的关键步骤。如果连数学公式都不记得,那做题和解题就无从谈起了。

  2、做多数学题目

  高中数学的学习内容比较多,只有通过多做数学题目才能加深对所学内容的理解。一般来说,在应试教育的指挥棒下,多做练习题目是所有高中科目都采取的一种方式。

  因为考试的大纲是相对固定不变的,而且考试范围也不会超过教科书和考试大纲的范围。因此,出题的渠道都是围绕教科书和大纲,无论怎么出题都离不开教科书和大纲。所以,通过多做题目可以达到提高效率的目的。

  3.学会独立思考

  高中数学的学习需要具备一定的逻辑思维能力,通过独立思考可以提高学习效果。在学习高中数学的时候,尤其是遇到难题的时候,千万不要着急去翻看解题技巧和参考答案,而是应该先思考怎么去答题。

  首先就是要从脑海当中去想一想有没有在课堂上学习过这个题目,有没有这个题目的解题方法和路径,其次再是尝试去解题。通过这样的思维发散,可以提高解题的技巧,从而有利于学好高中数学。

  相关推荐:

  高考数学复习方法

  高中生学好数学的方法和技巧有哪些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数学 数学复习方法 2023年]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