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数学复习方法 > 2023年高考一轮复习数学学习技巧

2023年高考一轮复习数学学习技巧

2023-03-05 15:34:09高考网整理



  2023高考一轮复习数学学习技巧有紧扣教材,注重回归课本。在复习中应重视数学教材中的基本概念、定义、公式等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基本的数学解题思路与方法,应注重知识的发展形成过程,例题的分析思路,求解过程。

  1一轮复习数学应该怎样学

  1、重点、热点专题复习。高考热点问题、高中阶段数学的主干知识及与大学接轨内容是每年必考的重点,因此要把这些问题形成专题进行复习。如函数、不等式、直线和二次曲线、向量、导数、数列、线面关系、三角基本运算都是每年反复重点考查的内容,因此要以这些内容为主向外扩展,形成一个比较完整的知识网络系统

  2、解决平时的“问题”。要认真分析平时练习和测试中出现问题的原因,然后通过回扣数学课本概念、公式、性质或通过请教教师解决。训练中要有意识地进行定时定量和规范训练,所有的练习要在高效中进行,以适应高考时间短、思考量大的情况。

  学会用数学思想思考和解决问题。复习中要有意识地用函数与方程、数形结合、分类讨论、化归与转化的思想方法进行思考,并不断对此进行归纳、领会、应用,逐步把数学知识与技能转化为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3、把握好数学复习起点。确立好正确的复习起点,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最佳效果,因此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确定自己的数学复习策略,切不可盲目从众,学会放弃一些自己短时间内难以达到的目标,树立起只要能把自己的水平充分发挥就是成功的思想,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最佳效果。

  高考复习数学的冲刺技巧

  1、高考数学学习要注重练习,即是课前课上课后都要做练习题。课前的预习学案上会有练习题,课上老师可能也会出几道题给同学们练练手,而课后的作业更是查漏补缺的关键点,这些习题都应受到重视。一定要重点标注两类题目:一类是没能靠自己的能力解决的问题,还有一类是所谓的“粗心错”。标记之后,就要开始总结与反思。

  2、总结,是我认为在数学学习中最重要的一点。数学物理两门学科对于思维的要求实在是太高了,尤其是综合题中各个知识点的交叉,很容易让人一团乱麻。

  高考数学思维的问题,我们需要在第一步练习的基础上总结每个模块的核心思想与通性通法。通性通法就好比答题模板,比如向量这个模块我总结出的通法有拆分、平方、投影、坐标、等和线、数形结合等。

  相关推荐:

  高考数学复习方法

  高中数学有什么有效的学习方法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数学 数学复习方法 2023年]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