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数学复习方法 > 高中数学解题技巧有哪些

高中数学解题技巧有哪些

2023-03-05 15:38:05高考网整理


高考

  高中数学巧妙解题的方法有哪些?想要学好数学,首先要掌握的就是解题方法:①背例题、②课前预习、③背基础、④综合理解逐一突破。以上四点就是高中数学巧妙解题的方法了,接下来我们就详细的看一下吧!

  1高中数学解题技巧归纳与总结

  ①背例题:首先背例题的主要原因就是能够在考场上遗忘了一些重要公式的时候,可以用题来套公式,这样可以更好的帮助你理解试题,更好的解决试题中遇到的问题。

  ②课前预习:很多人可能觉着课前预习对于巧妙解题并没有什么影响,实则不然,课前预习主要是让你了解课内出现的一些知识,自然就会有更多的方法来解答自己不会的题目啦。

  ③背基础:基础知识永远是解题过程中遇到的最多的,所以背诵基础知识能够帮助你更好的理解试题。

  ④综合理解逐一突破:简单来讲就是由简到难,很多试题都是用简单的公式来变换,这也要求学生们能够举一反三,这样才能更好的解决问题。

  2高中数学解题技巧主要有以下几种方法

  1、配方法:把一个解析式利用恒等变形的方法,把其中的某些项配成一个或几个多项式正整数次幂的和形式。

  2、因式分解法:因式分解,就是把一个多项式化成几个整式乘积的形式。

  3、换元法:所谓换元法,就是在一个比较复杂的数学式子中,用新的变元去代替原式的一个部分或改造原来的式子,使它简化,使问题易于解决。

  4、判别式法与韦达定理:一元二次方程ax2+bx+c=0(a、b、c属于R,a≠0)根的判别,△=b2-4ac。韦达定理除了已知一元二次方程的一个根,求另一根;已知两个数的和与积,求这两个数等简单应用外,还可以求根的对称函数。

  相关推荐:

  高考数学复习方法

  高中数学刷题有用吗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数学 数学复习方法 2023年]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