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英语复习方法 > 巧记英语单词的方法快速高效

巧记英语单词的方法快速高效

2023-03-05 16:18:07高考网整理



  巧记英语单词仅取决于科学有效的单词记忆方法,还取决于一天中记忆单词的时间。上午8-10点和晚上8-10点是记忆单词的时间。可以结合读音规则记单词还有结合构词法记忆单词。

  1怎样快速记忆英语单词

  结合读音规则记单词


  英语的读音和拼写形式是两套符号,但它们是统一的,有规律的。大多数单词的读音和拼写是一致的。如单音节词一般是按开音节和闭音节的读音规则读音。如:late[leit],tie[tai],lamp[lamp].stick[stik].

  辅音字母的读音一般是固定的,如字母c在多数情况下读[k]只有在e,i(y)前面读[s],如rice[rais].city['siti],bicycle[baisik].

  双音节或多音节的重读音节的读音一般都附和开音节或闭音节的读音规则。学习多音节时首先要弄清单词重读音节,做到按音节背字母单词。

  结合构词法记忆单词

  前缀记忆,英语单词前缀很多,常用前缀有:anti-(反对,防止),co-(共同),de-(离开,除去),dis-(否定,相反),en-(放进),ex-(超过,向外),fore-(先,前,预),pro-(预先,向前),re-(回,重新),un-(不,无非),等等。

  2背单词需要注意的方式

  1、 使用分散的时间记忆


  长时间背诵单词是不好的。长时间枯燥的记忆容易造成催眠效果,使我在背诵单词时感到困倦。使用几个5-10分钟的时间段而不是整个时间段可以提高学习效率。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只要你有空闲时间,你就可以看到它。

  建议:每天分三个时间段花10分钟看英语单词:上午自习、午休前和晚上自习。不需要很长时间。最重要的是坚持!坚持是一切成功的前提。

  2、 在10-15天内重复所有单词

  试着重复你在记忆衰退前看到的单词,以加强他们在大脑中的印象。10-15天是记忆衰退的周期。它可以根据要记住的单词总数来划分,从而得到每天要看到的单词数。

  建议:注意复习!每周从周一到周五背诵生词,周末复习本周单词。月末复习四周的单词。

  3、 单词记忆使用“看”而不是“背诵”

  我们不需要也不可能记住每天需要记住的所有单词。只要每天反复看这些单词,并在大脑中思考它们的发音和意义。最好每天重复4-6次。这些单词在大脑中的印象将逐渐从模糊中变得清晰。在看单词时,你不需要看例句。当单词不被识别时,看例句不会在记忆中起辅助作用,而是会增加记忆量。

  相关推荐:


  高考英语复习方法

  2023年高考英语怎么快速提分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英语复习方法 2023年 高考英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