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物理复习方法 > 2023年高考物理冲刺复习建议

2023年高考物理冲刺复习建议

2023-03-05 17:09:54高考网整理



  2023高考物理复习最后的冲刺阶段,考生应该按考纲回顾课本知识(概念、公式、定理、定律)。对重点知识的核心要加以强化:如匀变速直线运动公式的推论比基本公式更常考查;向心力、洛仑兹力一定不作功等。

  1高考物理冲刺复习方法

  1、把握试验技巧,娴熟试验步骤。在高考之前的物理试验考试,也是一个重要的部分,其分数对高考也有肯定的影响。所以肯定要珍惜这最终几十天的时间,只要是平常上试验课,就肯定要仔细对待,亲自动手,严格根据步骤来,不懂就问,那么就可以轻松拿满分。

  2、训练自己的规范答题习惯。一个干净的有序的卷面,会给评分老师留下很好的印象,让他不由自主的给你高分的评价。所以肯定要杜绝平常的那种懒散,随便的答题方式,比如在画图的时候,肯定要借用工具,在写公式时不能像平常一样随便,各种物理量符号要写全写对。

  3、按方案复习学习做题。在最终的几十天里,学习复习不能随性不能乱,肯定要有一个合理的学习方案。重点在于基础复习,关键在于薄弱方面的攻克。现在的复习题也要有选择性,题在精不在滥,多做一些典型的,有代表性的,比如历年高考物理题,各大名校模拟题等。

  2高考前复习物理的技巧

  有很多考生,尤其是中等偏上的考生,往往很喜欢攻克哪些比较难的题目。但是对于大部分高考复习物理的你,一定要控制难题,多做“错题”,错题本必不可少。迎考复习必须做一定数量的习题,以巩固知识,培养能力,但其难易程度与数量应有所控制,成绩优异者可适当做一些难题,一般同学应少做或不做难题,因为一道难题,往往要消耗我们许多精力和宝贵的时间。做题不在多,但应达到练一点带全面的效果。

  总体来说,高考物理试题,就涉及的内容可分为重点知识、一般知识(即方方面面的知识点)、实用知识、学史常识(有关物理学历史的重要事件、人物、年代等)、量具与实验、方法与能力等几大类型。而核心是重点知识和方法能力。实用知识、学史常识和量具实验中的某些内容,一般情况下记住就行了。

  对于较有代表性的知识,像力矩、传动、振动、波动、声、分子运动论、固液性质、热力学第一定律、静电平衡、伏安电表量程的扩大、自感现象、交流电、变夺器、电磁振荡、几何光学、物理光学及核物理中的大部分内容,主要是强调对其理解和应用。

  相关推荐:

  高考物理复习方法

  怎样学好高中物理的方法技巧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物理 物理复习方法 2023年]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