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化学复习方法 > 高考化学怎么提高成绩

高考化学怎么提高成绩

2023-03-05 19:30:30高考网整理


高考

  高考化学提高成绩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知道哪些方法是适合自己的,好的学习方法总是让我们事半功倍。我们在找学习方法的时候,一定不要一味的去复制别人的学习方法,我们一定要在学习中找到自己的方法,多听听老师的意见。

  1高考化学提高成绩的方法

  高考化学提高成要合理安排用在学习上的必要的时间和精力。

  有很多的同学在学习化学的时候,是不知道怎么去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所以要想学好化学我们必须合理的去掌握学习时间,不要把多余的时间和精力浪费到其他的事情上,我们可以用多余的时间去学习自己薄弱的环节,有效的利用时间去复习,提高我们的化学成绩。

  高考化学提高成要进行必要的知识积累及解题的经验积累。

  化学是有很多需要背的知识的,对于学习理科的同学来说,是非常的难的,我们在学习化学的过程中,一定要时刻的督促自己,把自己该背的知识一定要掌握清楚,我们的知识积累一定要到位,在生活中,有些和化学相关的知识,我们也要积极的去思考,这样我们对化学才能有兴趣,只有对化学有兴趣,我们才能把化学学好。

  2高考化学如何提高成绩

  化学学习可以利用错题本。


  错题本不是简单的记下做错的题或不懂的知识点,更应该把认为重要的知识点、经典的、有意思的题型记下来,并且对经典题型要至少记两三道,这样我们对比和总结时,同一类型题型便容易清楚考查知识点、如何解题等,可以让我们达到“一题解千题”。

  对错题本更不要只“记”不“管”,每周我们都应该抽出两三个小时对错题本进行温习,对错题进行详细分析,弄清为什么做错,清楚考查知识点,了解解题步骤及技巧,更要对同一类型的题型做归纳总结。

  3高考怎么提高化学成绩

  提高化学成绩注意跳出题海、突出方法。


  由于复习时间紧任务重,要使学生在有限的时间内复习掌握大量知识并形成知识网络,就必须跳出题海,突出方法,提高复习效率。突出主干知识相关的题目和题型,新题、难题、偏题适当舍弃。注意建立知识之间的练习,注重对思维能力的训练,注重对学习方法归纳,并留出时间思考和通读课本。

  解题时有意识地进行思维能力训练,找出该题所涉及的知识点(审题)→回忆、联想相关的知识(构思)→应用知识点解决问题(解答)。要注意无论专题训练还是综合训练,都必须目的明确,落到实处,重在效果,达到训练几道题通晓一类题的目的,切忌贪多求全,题海战术,疲于奔命。

  相关推荐:

  高考化学复习方法

  2023年高考化学冲刺复习建议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化学 2023年 化学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