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化学复习方法 > 2023年高三化学不好怎么提高

2023年高三化学不好怎么提高

2023-03-05 19:39:13高考网整理


高考

  在高三复习中执行的方针是轻重分明,全力补弱。化学在高考理综中占据重要地位,新高考中也有一些同学选择化学,如果高中化学成绩及不好会严重影响大家的总分和未来读哪所大学。下面是化学基础差的学习方法,供大家参考。

  1、找到学不好、成绩差的原因,是因为知识点记不住,还是不能理解,还是其他原因,先分析原因,才能对症下药。

  2、找到原因后,修改学习方法,想要提高化学成绩,就需要有正确的学习方法。化学虽然是理科科目,但是还有很多东西是需要背的,如:化学方程式,元素周期表等等。所以,高三学生在学习化学的时候,不能全靠做题,也要花时间去背。

  3、培养学习化学的兴趣。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不管是学习什么课程,首先要感兴趣才能够学好,不感兴趣而是被逼的去学习,终究是学不好的。

  4、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这一点不仅仅是针对化学这一学科,而是学习高三其他科目也需要有良好的学习习惯。一个好的学习习惯才是你提高化学成绩的前提。

  5、要重视化学实验。尤其是化学实验的过程、原理、结果和实验器材的用法等等,都要掌握。

  2高三提高化学成绩的窍门

  良好的学习习惯


  不仅是复习化学,复习高三其他科目的时候也需要有良好的学习习惯。所以,高三学生可以在上课之前先试着自己去做好课前预习,然后把上课需要用的东西都准备好,这样有利于集中注意力。

  上课认真听课

  高三学生化学成绩不好,多数是因为上课不认真听讲,下课后自己学学不懂。要知道对于高中生来说,学习知识的主要途径就是课堂,所以,高三学生想要提高化学成绩,就要学会认真听课,提高课堂效率。

  合理利用复习时间

  对于高三学生来说,可以利用的复习时间已经不多了。所以,学生只要合理高效的利用复习时间,才能提高化学成绩。高三学生们可以通过教材、考纲和模拟题进行对照复习,相信努力一段时间之后,成绩会有明显的提升。

  重视实验

  在高中化学的学习过程中,同学们会接触到很多的实验。所以学生在高三复习的时候,一定要重视实验的复习。

  对于实验的原理、过程、结果和实验所需要的器材作用等都要了解清楚。从历年的高考题中,可以看出来,化学大题中有很多考察的都是化学实验相关的内容,所以,想要提高化学成绩,就要重视化学实验。

  相关推荐:

  高考化学复习方法

  高考化学怎么提高成绩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3年 高考化学 化学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