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政治复习方法 > 高三政治怎么快速提高成绩

高三政治怎么快速提高成绩

2023-03-06 16:37:58高考网整理



  学好政治多做题,是非常的有必要的,但是我们不要选择题海战术,我们要做一些自己以前做过的题,多做一些同类型的题,这样我们会掌握一些答题技巧,这样对我们提高成绩也是非常的有帮助的。

  1高三政治怎么提高成绩的方法

  政治提高成绩方法1、不要死记硬背政治知识点


  不要死记硬背,因为这样会产生一种效果。背了忘,忘了再背,如此往复,只能是恶性循环。一定要理解,对于不懂的问题,可以和老师沟通一下自己的想法,如果觉得和老师说有些害羞,那么就和一些学得好的同学 说说 ,多问问他们的想法,背这些知识点也是有诀窍的。多有一些自己的体会和理解,多 总结 一些方法,这样会更好的。

  政治提高成绩方法2、提高对政治学科的学习态度

  要充分认识政治学科特有的价值。政治学科一个很重要的价值体现在,它是人们认识世界、认识生活的思维方法,是思维的工具。这是其他课程不可替代的。

  要克服学习中实用主义的倾向。“需要”是同学们学习的直接和重要的动力。现实状况是受高考指挥棒的影响,有的同学不自觉地将学科分为三六九等,凡高考中必须要考的、分值高的科目就会下大力气去抓,哪怕不喜欢也要强迫自己去学,反之对高考中不考、或者分值比较低的学科,不管有用没用,就不愿意付出精力去学习,而越学不进去就越感到枯燥无味,形成了一种恶性循环。

  2高三政治如何有效提高成绩

  1、记忆法


  在高中学习政治的过程中有大量的知识需要文科生去记忆。但是文科生在记忆这些知识点的时候不能光靠文科生的死记硬背,也需要文科生掌握一定的的方法和一些记忆的机器哦啊。文科生在记忆的时候需要了解这些知识的特点,也需要了解这些政治知识的规律。

  记一些概念性的知识,不光需要这些文科生花时间去记忆,也需要文科生花一定的时间去复习,在复习的过程中,需要文科生做一些简单的题目,通过题目的练习,文科生能够尽快的掌握和巩固自己的知识点。文科生记住,政治知识点的方法有很多,需要文科生自己去摸索。

  2、做题技巧

  有的文科生不一定要花大量的时间去记忆这些概念,但是成绩依然很高,这是为什么呢?首先这是因为这些文科生掌握了高中做政治题的一些技巧,只有掌握了这些技巧,文科生们才能提高自己的成绩。学生在做题审题的过程中,需要学生懂得如何抓住这些题目的要点。学生需要了解的这些题目到底要考察哪些知识点,之后通过联想记忆,推导出自己需要用什么方法,才能做出这些题目。通过这些方法,就可以帮助文科生提高政治成绩。

  相关推荐:

  高考政治复习方法


  2022高考政治复习方法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政治 政治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