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政治复习方法 > 高中政治大题答题技巧

高中政治大题答题技巧

2023-03-06 16:50:05高考网整理


高考

  高中政治大题答题技巧读材料时既要把握材料中的显性信息,又要把握材料中的隐性信息。回归教材,试题虽然千变万化,但都离不开用教材的内容来解答。读题时,必须判明答题要用到教材中的哪几课、哪几节、哪几框的内容。这样就缩小了思考的范围。

  1高中政治大题答题技巧

  高中政治大题答题根据题目的要求恰如其分地引用、组织某方面的知识,做到有的放矢,不可眉毛胡子一把抓。

  高中政治大题答题依据关键词,直接调用(关键词本身是学科基本概念,则直接调用)

  把握知识联系,联系调用(依据关键词,通过演绎、推导,找到可用知识)

  高中政治大题答题概括具体信息,归纳调用(关键词比较具体,与学科理论不能直接对应'则先归纳再调用)

  高中政治大题答题依据设问,有效调用(知识调用要根据设问的要求,有的放矢地调用,反对盲目堆砌和过度引申)

  2高中政治大题答题方法

  高中政治大题答题要分析材料以及问题。政治主观题不同于历史,没有那么多文字的弯弯绕,材料大多通俗易懂,理解起来并不困难,不过在分析材料前要带着问题去看,一般问题都会提示用哪个版块的知识回答问题,带着这样的提示在看材料时就能在脑中快速分析要答到哪个知识点。

  3高中政治大题怎么答题

  高中政治大题用写作文的方法来做


  高中政治大题把论述的观点和答题要点以成文的形式来回答,便于在考试中得高分。大家都知道,非选择题实际上就是主观题,主观题是没有唯一的正确答案,包括在阅卷时,都只是提供参考答案,按要点来给分。

  高中政治大题按答题要点给分的关键就是让阅卷的老师看到你的答题要点。因此,在做政治考试的非选择题时,可以把论述的内容当作文章来写,把观点凝练在首句,然后再展开论述,这样可以给阅卷老师一目了然看到你的核心观点,如果展开论述的内容也比较丰满的话,很容易得到高分。

  此外,高中政治在做非选择题时,如果你实在不知道怎么答题下去,也要尽可能把答题卷写满。这样做至少还可以得一个印象分,说不定高考能不能上线就差这几分也有可能。

  相关推荐:

  高考政治复习方法


  2023年高考政治选择题答题技巧总结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政治 政治复习方法 2023年]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